DSC_0187.JPG

自己的蛋糕自己畫

原先兄妹倆的生日打算一起過,但妹妹實在太搶戲了,哥哥只有陪襯的份,於是,在哥哥生日當天,我趁著看病與接小孩的空檔,到文化局附近的《郭記名品》買了一個最「樸素」的輕乳酪小蛋糕。

哥哥凡事喜歡簡單些,展現在他的穿著品味上,舒服、輕鬆是王道,不喜歡穿材質較硬的牛仔褲。至於甜點,也不感興趣,簡單的蜂蜜或乳酪蛋糕可能會吃一些,因此,我買了我愛的輕乳酪蛋糕,沒吃完也可當早餐和媽媽的下午茶。

DSC_0183.JPG

樣式簡單的輕乳酪蛋糕(250元)

由於蛋糕極樸素,請哥哥裝飾一下,哥哥像大師般快速的拿起巧克力醬就倒,說要做巧克力拿鐵的拉花,一不小心倒太多了,仍不減他的興致,拿起牙籤畫些線條,巧克力醬慢慢擴散,一會兒像眼睛,一會兒又像愛心,糊成一團,總之開心就好!

DSC_0184.JPG

開心彩繪中

重頭戲是插上蠟燭、許願,哥哥第一個願望是希望家人平平安安,第二個願望是希望期中考得高分,第三個願望放心裡。由於吃蛋糕的時間已很晚了,我們切了三片1/16的蛋糕,爸爸說要和妹妹合吃一片,估計妹妹那一片大概吃了1/32,爸爸應該吃個一口,剩下還是我吃掉的,這一家除了我之外,好像都不太愛甜食呀!

睡前,我試圖問哥哥第三個願望是什麼?他沒說,看來已經有自己的小秘密了,可以感受到小男孩即將長大離開媽媽的懷抱,祝福他!

DSC_0192.JPG

11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