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66.JPG

我家三個小孩,姐姐、弟弟和我,因為生日前後間隔不超過十五天,因此,從小到大都一起過生日。長大後,不再年年有蛋糕,但五月連同母親節,是我的生日大月,我以過生日的心情度過整個月。我家老公從小到大都沒在過生日,跟著我們家一年到頭吃蛋糕慶祝,一會兒小孩、長輩生日、一會兒父親、母親節的,扮演好「孝子」的身分,我想,當年紀漸長,自個兒過不過生日並不是太重要,重要的是惦記家人的一份心,漸漸的也形成一種凝聚情誼的方式。

每一年的十月中一直延伸至十一月一日,依序是老公、女兒、兒子的生日,前後間隔一週,雖說是一起過生日,但我們總能找出很多名目來慶祝,例如一起吃大餐、買玩具、吃生日蛋糕、親子約會...等,前後會慶祝個好幾次。

這會兒,輪到妹妹生日了,家人們紛紛叮嚀要買蛋糕,民生路的《佳樂蛋糕》是我們的最愛,但距離稍遠,我上網查了內壢的《京典蛋糕》(從前哥哥幼兒園,我們幾乎天天光顧),發現網站上羅列了各式蛋糕,以往總是生日當天現場挑選,有什麼買什麼,現在能夠在網頁上事先選好,在指定時間領取,感覺輕鬆!只是,這麼多品項的生日蛋糕,看得我都眼花撩亂,不知從何選起,決定讓兒子、女兒也出點力,畢竟是他們的生日嘛!

妹妹先是選了一部紅色小車子的造型蛋糕,爾後又改口要巧虎的大頭蛋糕,我看看,不太可行!跑去找哥哥,哥哥說他沒意見,他比較喜歡傳統一點兒的蛋糕,色素比較少!正想誘導妹妹選別款時,她又說要小叮噹的蛋糕,上面還有草莓的,哥哥說:「讓妹妹選就好了!」他覺得小叮噹的色素還能接受。我立馬打電話訂購,沒想到老闆問我要立體的,還是平面的?我笑說:「還有立體的啊?我在網頁上看的是平面的。」原來是老闆搞錯了,不過,下次我買任何一種蛋糕,加上小叮噹的公仔,不就是立體的嗎?老闆接著又問我蛋糕體要香草,還是巧克力的?蛋糕要什麼口味?我選了香草的水果布丁蛋糕,原來電話訂購如此客製化,服務真好!

去年哥哥、妹妹一同過生日,蛋糕上分別插了2和10的數字,今年是3、11,怎麼感覺不太吉利,而且6吋的蛋糕很小,沒那麼多空間。當天其實是妹妹的生日,哥哥很阿莎力的說:「插3歲就好了!」哥哥總是讓著妹妹,他對於他的生日11月1日表示有點無奈,每一年都是過幾天就期中考,沒辦法放輕鬆。我家哥哥不愛甜食,吃蛋糕對他毫無吸引力,但吃海鮮美食則是的最愛,上週已吃了燒烤,對他來說才是最棒的慶祝!

而妹妹是每一場生日的最佳女主角,戴生日帽、做彩帶、唱生日歌、吹蠟燭...等一些細節,都讓她很開心,寵愛她的同時也能重溫兒時夢,耳邊不時響起「ㄤㄤㄤ!小叮噹幫我實現...所有的願望!」

DSC_0050.JPG

蛋糕像個禮物盒

DSC_0052.JPG

一旁還有立體的小叮噹陪襯

6吋小叮噹蛋糕550元,感覺比傳統的蛋糕稍厚!

DSC_0069.JPG

吹蠟燭時忘了許願了,祝哥哥、妹妹平安健康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