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660.JPG

平時喜愛運動的哥哥,五年級的大隊接力竟然沒有入選,成了候補一,心中為他小難過了一下,雖然他表示當時沒有盡全力跑,但成為板凳球員的感覺並不好受,體育課時就只能無聊的看著同學練習,為同學加油。

爸爸對於這樣的結果並不感到意外,他說道哥哥的協調性本來就比較不好,跑步時身體晃動過大,的確,哥哥從小到大時常跌倒,我看也看習慣了。帶過田徑隊的爸爸還曾說過:「你這樣的速度在田徑隊大概只有30分。」我當時心裡小抱怨:「好歹說個60分,幹嘛這樣打擊孩子啊?」腦中浮現哥哥小時候練習跑步的畫面,媽媽我從來不覺得他跑得慢呀!

我試圖關心他最近的心理感受,告訴他我從小到大的賽跑永遠是第四名,大隊接力則是候補一或二,說著說著,該不會是像到我吧!不過千言萬語比不上爸爸中肯的分析:「你的腳協調性不好,練短跑較吃虧,不過耐力好,適合長跑。」「手的協調性比腳好,練羽球就很佔優勢。」我也在一旁胡亂幫腔:「練籃球也不錯,可以長高。」剛好哥哥最近正瘋羽球,信心頓時增強了不少。

運動會當天,哥哥的第一個項目是80公尺賽跑,據說是全班最慢的五個男生可以參加,其他男生都要參加大隊接力,每一年都看他為了短跑而衝刺,今年得了銅牌,算算一年一個獎牌,一共五個,一金、一銀、三銅,也算是成果豐碩。由於哥哥下午場的大隊接力沒有跑,我就帶著妹妹回家休息了,聽他說班上得了最後一名,什麼獎牌也沒有,想想跑得慢的孩子還有獎牌可領,這不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嗎?

DSC_7653.JPG

哥哥賽跑實況

團體趣味競賽的活動很特別,拿著兩支地板長刷夾著一個五公升的空寶特瓶狂奔,感覺有點難度,我看失誤的孩子挺少的,真是訓練有素。哥哥因速度較快跑了第二次,真棒!比賽結果第五名,原來五、六、七、八統稱第五名呀!

DSC_7606.JPG

趣味競賽

離開前,帶妹妹去藝廊看展,意外看到哥哥的作品,感覺驚喜(他們全班的作品都貼在上面)!對於孩子,我希望他能自由發展天賦,因此不干涉、不多問,無可否認的,心中還是存有身為母親的期待,期待他有好表現,期待他成才,我始終相信他能成為最棒的自己。

DSC_0060.JPG

後面有哥哥的作品

DSC_0064.JPG

好可愛的拍照景點

DSC_7510.JPG

妹妹和媽媽最愛湊熱鬧!

  草稿自動儲存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