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47.JPG

週末,到爺爺山上的果園~斗六鳳梨山玩玩,大夥兒全副武裝,外套、長褲家噴防蚊液,仍難逃小黑蚊的攻擊,媽媽我明明穿了長褲,還被叮咬五、六包,只能說山居生活真不是所有人都適合。

DSC_0140.JPG

全身包緊緊

意外發現貌似小小宮燈的植物,應該是某回在線上研習聽到的「倒地鈴」,講師說將愛心小種子製成鑰匙圈,送給來校參觀的小朋友。於是,我剝開蓬蓬、軟軟的外皮,看見黑色的小種子,上方果真有白色的小愛心,就像被精心刻畫上去一般,我拿給妹妹看,剝了一顆又一顆,我們母女倆開始瘋狂蒐集小愛心種子,為了怕定點遭蚊子攻擊,一處換過一處,最後,我拔了幾串,約三十顆倒地鈴,準備與班上孩子分享剝開時的喜悅,製做「愛心瓶」。

DSC_0142.JPG

倒地鈴

DSC_0152.JPG

媽媽現身說法,裡頭有小愛心種子。

DSC_0155.JPG

看到了沒?不是我畫上去的喔!

DSC_0158.JPG

妹妹也瘋狂蒐集

此刻,哥哥也不得閒,一下子玩彈弓射電線桿,一下子竟挖起了雞母蟲,四隻肥肥的雞母蟲營養充足,他們父子倆連同腐木竟放入桶中帶回,打算飼養獨角仙,我是沒什麼意見啦?(反正不是我照顧!)家裡已經有三隻鍬形蟲了,還好!父子倆隔天想開了,又讓牠們回歸大自然,真是明智的抉擇!

DSC_0139.JPG

射彈弓

DSC_0167.JPG

抓雞母蟲,怕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