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43.jpg

整理過的衣櫃下方整齊,上方還是小擁擠,持續瘦身中...

(嗯~公開自己的衣櫃需要一點勇氣!)

最近,讀山下英子的《斷捨離的簡單生活》與近藤麻理惠的《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以慶典、過節日的心著手整理了我的衣服,我將冬衣、夏衣一股腦兒的搬至客廳巧拼墊處,宛如是一座垃圾山,接著透過手的碰觸決定心動與否。第一天,我在一個小時內,清走了五大包的衣服;第二天,我在兩個小時內,清走了兩大包衣服,留下自己心動的或是待觀察的衣服,至今,房間內仍有半包衣服等著它遺漏的同伴,對於我丟棄的衣服,我充滿感謝,感謝它們出現在我生命中那美好的一刻、那美好的一段日子,和它們道別之後,我開始整理留下來的衣服。

由於衣櫃空間仍然不足,我有兩個巨大抽屜收納最冷時穿的冬衣,放置衣櫃上方,而目前的衣櫃,留有五個抽屜,左二又三,左上方放內衣、褲、口罩、袖套、手帕,左下方放襪子、褲襪,右上方放夏天T恤、無袖衣服,右中間放短褲、內搭褲,右下方放長褲、七分褲,秉持「直立放置」的原則,讓所有衣服都能被我看見,剩餘的衣服、洋裝、外套大多屬於不適合折放於抽屜中,就通通掛起來,掛起來的原則是左長、右短的順序,書中稱為「往右上方」的排列,我稱它為「心動曲線」。雖然衣物們仍顯擁擠,但我試著讓它們今年夏天都有機會出來溜達溜達。

這些就是所有的衣服嗎?其實,還有二個隱藏版的抽屜,放在老公衣櫃的下方,一格放圍巾、絲巾、毛帽、手套等冬季配備,一格放秋天的長襯衫、衣服,方便換季時可以與夏季T恤、無袖衣服那一格交換,另外,多留了兩格抽屜給老公,可以感受到他心中頗感動,畢竟,當時他大方的讓出衣櫃下半空間給我,現在又還給他1/2了!

整理完之後,只能以「神清氣爽」形容,終於能掌握自己所有的衣服了,不會有想穿時找不到的窘境,而因為丟太快誤丟的衣服,就「Let It Go」,還是有很多能穿的,重點是留下自己「怦然心動」的衣服,連睡衣都開始講究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