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頭的綿綿細雨,我讀著廖玉蕙《五十歲公主》中《十七歲的窗外》,是因為我也有五十歲的心境嗎?怎麼邊讀邊笑,彷彿自己年已五十,回首青春歲月的傻氣,自有幽默哲學在其中,我感到內心愉悅!

窗外的雨,關不住家中那對陽光父子。我亦想起約二十歲的年紀,被外子那陽光笑容所吸引,十多年的相處,果真陽光男孩無誤,假日必定往外跑,爬山、騎單車、露營...使我們的假日生活豐富多采,如今,他已蛻變為成熟的男人,以父親的角色開始執行另一段「陽光男孩養成計畫」。

父子倆興沖沖的要去游泳,兒子盛情邀約:「媽媽也要下去玩。」我推拖著:「媽媽肚子太大,泳衣穿不下(不想傷害別人的眼睛)。」其實我心中確實興趣缺缺,兀自盤算著到游泳池,要優雅的坐在休息區,做ㄧ些想做的事,外子還提醒:「妳要記得帶書去看喔!」不用他提醒,我包包中早放好書和速寫本,準備度過我的游泳池畔時光。沒想到,雨天的游泳池,休息區人滿為患,澆熄我的熱情,我根本不想坐在那兒,本來是想藉由到場陪伴展現媽媽的心與父子倆同在,現在硬是擠出:「我...還是回家好了!一點半再來接你們。」回家路上,我的寫作魂再次被喚醒,難得多了一個多小時時間,我迫不及待擁抱我的電腦,這ㄧ刻,終於能體會電玩迷的心情。

生活中的瑣瑣碎碎,自有其快樂在其中,快樂的降臨有時不須提醒、不須追求,只須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