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801.jpg

你心中是否住了一個聖誕老公公,為你實現大小願望?

再次回顧鏡子練習的篇章,少了執行時的時間壓力,因此我的重點放在現階段的體悟,書中提到:「生活中發生了某件讓你覺得不舒服的事情時,你就有機會往內看,詢問:『我是如何造成這件事情發生的?我內在的什麼相信我應該擁有這樣的經歷?我要怎麼改變這個信念?我要如何原諒自己、原諒過去,學會放下,然後繼續前行?』」第一次做鏡子練習時,我並沒有很清楚「放下」的意思,我提到:「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這麼多東西好放下?」我藉由音樂、舞蹈來體會「釋放」的感覺,而如今,「放下」對我而言是實用的生活態度,當不利於己的限制與信念跑出來時,我沒有必要陷在裡頭緊抓不放,是某部分的我吸引了這個不舒服的情境,我要學會放下,把它丟進垃圾桶或丟進馬桶沖掉,有時候,我們真的得靠一些動作、一些想像來輔助自己。

放下舊有包袱、舊有信念之後,學習建立新的肯定句是一件重要的事,這是須要不斷練習的,學習怎麼換句話說。《創造生命的奇蹟》第十章「建立新的信念」中,提供了許多許多很棒的「換句話說」,我將實用的例句整理如下:

1.(X)我的生活一團糟。→(O)我正處於正向轉變的過程中。

2.(X)我不想肥胖。我應該減肥。 →(O)我有個快樂又苗條的身體。

3.(X)我不想變老。→(O)我永遠年輕。

4.(X)我不想住在這裡 →(O)我有完美的生活空間。

5.(X)我不想生病。→(O)我健康無恙。

6.(X)我不想和我母親/父親一樣。→(O)我就是我自己。

7.(X)我不想要不快樂。→(O)我快樂、喜悅、自由。

8.(X)我討厭我的工作。→(O)我正創造一份很棒的新工作。

9.(X)我做得不夠。→(O)我欣賞自己所做的一切。

10.(X)我不夠好。→(O)我愛自己、肯定自己。

    →(O)我相信生命的過程會帶來對我最好的一切。

    →(O)我值得擁有最好的,而我現在就接受它。

你是否掌握到「新的信念」的要領,就是不要說「不」,只說自己想要擁有的,也許有人會說:「我明明不苗條,這話我說不出口。」可是說說、想想又何妨,「心想事成」是多美好的一件事,那如果連「心想」都做不到了,何來的「事成」呢?

其實,讀了很多書中的神奇例子,若問我的生活有何改變呢?有時還是處於匆忙、緊張的狀態,特別是早晨,我想「優雅的展開一天的生活」仍是我須要學習的。不過,最近有兩件生活事件印證了「讓肯定句為你實現願望」,可見心智強大真的有利於心想事成。

例一是話說聖誕節快到了,勤勞的媽媽提前訂購禮物,有來自聖誕老公公的禮物與小朋友間的交換禮物,可是訂購時,偏偏沒有注意到其中一本書正處於缺貨的狀態,幾天後,認真留意調貨的天數竟然要7-14天,恐怕聖誕節都已過了,於是,為了自己的粗心,得不斷留言、查看電子郵件,真是急死人了!我在心中告訴自己最晚得在星期五之前收到禮物,而最好在星期四這個時間進行包裝,更好的是「儘快收到」,肯定句是:「我希望儘快收到聖誕禮物。」耐不住性子的我忍不住打了電話確認,客服小姐說明隔天(星期三)就會先將有貨的物品送達,噢!謝天謝地,隔日就已將聖誕禮物包裝好、藏好,真的是快到不能再快了。下一回,只要傳達自己的願望,何必緊張呢?

例二是「大吃大喝之後鬧肚子疼,怎麼辦呢?」為爸爸慶生當日,行程滿檔,前前後後做了許多事,最輕鬆的時間莫過於吃大餐,卻仍要一邊顧小孩,一邊吃,吃到甜點、飲料的尾聲時,開始鬧肚子疼了,想到回家後,還有美味的芋頭水果蛋糕等著我,真是不太妙!此時,我在心裡反覆告訴自己:「我親愛的肚子,我健康的胃,請你好好消化、感覺舒服,我才可以吃得下爸爸的生日蛋糕。」不知在心中說了幾次?回家之後,打了一通非打不可的電話連繫家長,這位家長的態度真是棒極了,講完電話,我的肚子就已不痛了,開心的唱了生日歌、吃了生日蛋糕,抱著親愛的小女兒,她以為大家在幫她唱生日歌,顯得很不好意思,哥哥還毫不留情的說:「不是妳生日啦?是阿公。」不知不覺,我的肚子完完全全不疼了,神奇吧!

老公告訴我鏡子練習是一種遊戲治療,玩玩就好,但我再重申一次,說說、想想又何妨。記得從前考教甄時,我每日都做一套15分鐘的瑜珈(堂娜),當做到大樹式、勇士式時,我就幻想自己平靜且充滿力量,平常也會在鏡子前為自己加油打氣,當時沒有人教我這麼做,但我認為這些舉動會增強我的信心,如今看來,這便是正向信念的養成,才能使我在百分之一、二的錄取率中脫穎而勝。當生活中有一些大小願望,就是練習新信念的最佳時機,檢視看看我們的信念是否夠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