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41.JPG

康妮莊園~絕佳的親子聚餐場所

今年的聖誕節本不是太有感,在大創買了三條聖誕吊飾稍稍布置一下教室的圖書角,心想,這些現成的小道具還真可愛,雖然是西方的節日,但是各種色彩對比下的裝飾兼具美感,融入國小課程中也非常合適。看到別班如火如荼的裝飾教室,於是,翻開從前的美勞檔案,展開一連串的手作課程,像是彩繪聖誕樹、製作聖誕卡、折聖誕老公公、做立體吊飾...等,小學老師的本事之一就是搞東搞西。一口氣折了八隻聖誕老公公,還一面喃喃自語:「好療癒喔!」通通掛在窗邊,偶爾,要把自己照顧好,才有更多心力照顧別人。

關於聖誕禮物,今年可真是大豐收的一年,光是包禮物就包了7份,滿腦子想著好禮物、「爛禮物」,這都得歸功於我的高中同學的「好」點子,我必須承認好久沒有做這等「蠢事」,好久沒有這麼爆笑的事了,讓我開車也偷笑、睡覺也偷笑,為什麼要偷笑,怕兒子以為媽媽瘋了,好壓抑啊!

首先,還是先耐心聽我陳述選禮物的點滴。小學四年級的兒子自從有了玩具基金,對於禮物沒有什麼特別想要的,他目前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去賣場玩遊戲機,玩一次30元,玩完後可以得到寶可夢的卡片或甲蟲卡,因此,完全套不出他想要什麼。於是,我就選了一本小天下出版的《地圖》,還送一個限量的台灣手提袋(媽媽很想要),另外,在博客來買了《諾亞方舟》的桌遊(原價1999元),老實說,若不是當聖誕禮物,我還真買不下去,而這麼恰巧,在「今日66折」的活動中買到,又不知怎麼的折了100元,變成1220元,真是太超值了!而妹妹的禮物就好選多了,一本加購的幼兒書《晚安!小可可》,一組兒童羽毛球拍,因為,妹妹時常拿著家中的長拍揮來揮去,還是換短一些的比較安全。以上,是聖誕老公公的禮物,包裝紙一定要閃亮的,最好附上緞帶,與一般的禮物做區別。

諾亞方舟的適玩年齡是4歲以上,讓我小小擔心一下,怕兒子以為聖誕老公公小看他的年紀了;而今年的聖誕節剛好是週一上學日,為了好好欣賞孩子驚喜的模樣,我將禮物提前一日送,幸好!兒子覺得假日收到禮物很合理,我們還討論了一下聖誕老公公是如何的瞬間移動。早上拆完禮物後,兒子和滿床的禮物、包裝紙躺在一塊,非常滿足!妹妹則是拿著她粉紅球拍揮來揮去,時常問道:「是媛媛的嗎?」羽球拍成了她的新寵,即使一球都打不到,還是很開心。

DSC_0647.JPG

新球拍

再來就是與高中同學小孩交換的「好禮物」,今年的好禮物價值是300元左右,我想了很久,決定選《動物迷宮》這本書,因為,家中的迷宮書從兒子大班看到現在,算是很耐看的書籍。後來去逛深坑老街,經老公推薦又再補了一個99元的彈珠台玩具,其實,我們一口氣買了三個,一個作為兒子學校的交換禮物,一個放家中,一個與動物迷宮湊成「好禮物」。另外,我還準備了女兒的禮物,又是加購的童書《紙偶劇場》,感覺買愈多省愈多,但往往愈花愈多。

兒子交換禮物時抽到《生氣王子》的無痕壁貼(親子天下),臉當場垮了下來,他顯然對壁貼不太有興趣,開始表達出自己的喜惡,本想安慰他:「還是聖誕老公公懂你!」算了!免得露出破綻。我倒覺得這是裡頭最棒的禮物,是遊樂園主題的壁貼耶!爸爸、媽媽明年的教室佈置就靠它了,因此,我開開心心的接收了。回家後,趁機來個機會教育,當禮物不合意時仍須表達感謝,這是基本禮儀。

本次禮物主題最高潮、最壓軸就屬「爛禮物」的交換了,這是專屬於媽媽的樂趣(把爸爸也拉進來),告別學生時期,好久沒有做「蠢」事了,光是在思考「爛禮物」的過程就快笑死自己了。我的第一選擇是屈臣是贈品─桃紅色手掌的手套抱枕,其實覺得這禮物還不賴,只是家中原先只有小男生,就不知放了多少年(全新,無拆封),最後,被高中同學「小粉紅」抽中,她的兩個女兒愛不釋手,真是幫它找到好主人了。

DSC_0625.JPG

桃紅色手掌的手套抱枕

我的第二選擇是從學校拿回的白色鯉魚撲滿,其實兒子表示還滿精緻的,但是得自行彩繪,自己覺得送個半成品滿好笑的,不過,交換當下,真的是被其他爆笑的「爛禮物」給打敗,我的禮物加上精美的包裝紙,簡直成了好禮物了。

S__63250452_0.jpg

DIY白色鯉魚撲滿

在我心中,最最「爛」的禮物是「復古圍兜」,一條或許10元不到,連BABY都不想用的禮物(其實BABY是沒意見,但是媽媽很嫌棄),怎麼會有人想送人完全用不到的禮物,頓時,所有的禮物在我眼中一點都不爛了。大家覺得第二「爛」的禮物是「青蛇古裝」,雖然是全新的,但是完全不實用、不想穿,這是演哪齣啊!而這兩個「爛禮物」都是由高中的「林草莓」同學提供,我只能說這只有她那古靈精怪的腦袋才想的出來。最讚的事情是「爛體物」的提供者與新主人可一同分享眾人集資(一人100元)的獎金,金額還不少,看來好好構思一番還是很有賺頭。

DSC_0610.JPG

最爛禮物~復古圍兜,恭喜了!

S__63250450.jpg

青蛇古裝

我抽到半瓶梅酒,可能是為了表示很沒誠意,還喝掉一半,不過,主人表示冰冰箱、放室溫都很好喝,真是一點也不爛。老公抽到一本新書,這也太好了吧!美美家抽中2018年的年曆、月曆與相本,大家笑說如果送2017年的會更「爛」;奧莉薇抽中一頂桃紅色魔髮精靈的假髮(全新),雖然不是太實用,但算是個高級禮物。另外還有老虎鉗造型筆、圍巾、毛巾,以及從老家翻出滿滿一盒的7-11磁鐵,大家從頭到尾不是說:「好爛喔!」就是說:「不爛啊!」連媛媛都學會了,真是不良身教。

DSC_0618.JPG

我抽中半瓶梅酒

DSC_0626.JPG

老公抽中一本新書

孩子,應該難得看父母笑得這麼開心,2017年歲末,在歡笑中度過,真好!衷心推薦小孩交換好禮物、大人交換「爛禮物」的活動,順便把家中清倉一下,心靈打掃一下,來容納更多美好的回憶。

106.12.24耶誕聚會姊妹花_171227_0017.jpg

小美女大合照

DSC_0650.JPG

父子倆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草坪玩球

41306.jpg

大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