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870.JPG

那天是上學日的早上,我一如往常的吃早餐、看報紙,哥哥坐在我一旁東倒西歪的,眼睛還是閉著,神色痛苦,忍不住唸他:「你不要這樣!自己精神不好,還影響到別人。」說完,他就快哭了,可以說是含淚吃早餐,我的心情也好不到哪去,畢竟,一早就扮黑臉,感覺美好的一天蒙上一層陰霾。

每天,我都刻意將鬧鐘調到五點半,關掉它之後,再回床上感謝自己的床,也許是這樣的天後非常適合賴床,也許是我太愛我的床鋪了,一躺之下,又睡到老公的鬧鐘響(6:15),雖然如此,我還是有充裕的時間可以看一下手機留言、挑選衣服(當穿了不滿意又換,就比較花時間了!)、簡單上個妝(其實只是擦個粉、畫個眉毛);我家老公一起床三兩下就能出門去買早餐了,回來還要替賴床的兒子穿衣服,動作神速,令我衷心的佩服!

我很喜歡鏡子練習中的一句話:「你展開一天的方式,往往就是你過日子的方式!」因此,我刻意早起,好記得告訴自己:「這是美好的一天。」但對於睡眠不足的兒子,他表示他至少要睡到九點才睡得飽,我很難在早晨傳達這樣的正面信念給他,因為他尚未開機、嚴重當機。好在,當他睡前就是無敵可愛、黏媽媽的小天使,我就把書中的話說給他聽:『你展開一天的方式,往往就是你過日子的方式!當你早上想著:「該死!又是另一天,我又得起床,真討厭!」如果你用糟糕的方式展開新的一天,你絕不會擁有美好的一天。』兒子說:「還好吧!」老公說:「這個我幼稚園就知道了!(對於高材生我不予置評)」媽媽我是這麼認為的,再次強調:「不要把壞心情帶給周遭的人!」問他知不知道什叫:「裝屎面(台語)」就是他早上的樣子,兒子聽懂了之後大笑。

據我觀察,他起床時還是像一攤爛泥(趴趴熊),任人擺布,不過,你叫他做什麼他會跟著做,像是上廁所、吃早餐,當我抱著半夢半醒的妹妹要出門時,他會過來看看妹妹、逗逗她,跟我們說再見。媽媽我很少嚴厲的指責他(一整個放任,其實是爸爸在管!),希望沒有下一次,祝福他生命的每一天都很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