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765.jpg

不願戳破的耶誕童話~第六年

哥哥問我:「今年有耶誕禮物嗎?」我以為他發現其實爸媽才是耶誕老公公了!於是問他:「你還想要嗎?」...

睡前,哥哥跑來說:「不知道明天會不會有耶誕禮物?」我說:「可是耶誕節還沒到呀!」

他分析:「往年的耶誕禮物都是在假日送。可是今年(耶誕節在週三)離得又有點久。」沒想到他居然知道耶誕禮物通常在假日出現,因為媽媽我喜歡欣賞孩子驚喜的表情與反應,假日比較有時間嘛!

準備好的禮物就差沒包裝了,翻出了前年用剩的包裝紙,仔細包裝,一面回憶他的童年,記得和他一起向耶誕老公公許願,告訴他:「你那麼乖,耶誕老公公一定會記得的。」記得妹妹剛到家中報到的那一年,他興奮地說:「妹妹也有禮物耶!」每年拆完自己的禮物,也幫妹妹把禮物拆好,他真是最棒的哥哥!

不得不說我真的非常喜歡包禮物,國中時還曾研究如何用最省的紙張包禮物,最喜歡看店員包禮物的那一刻。送禮物給小孩,是一份童心與滿滿的祝福,我小心放在孩子床邊,噓!小心別被發現了!


哥哥長大了

直到今年暑假,哥哥升上了六年級,才順利分房。之前的分分合合,改造房間,終究是白做工,有的小孩就是要比較多時間。

時常被媽媽唸,都多大了,還不讓他自己睡,我說明:「他需要安全感,自己睡沒安全感!」我想,我是個會幫小孩想太多的媽媽,心軟的媽媽。

今年暑假,哥哥去參加三天兩夜的夏令營,妹妹自動的鳩佔鵲巢,睡到了哥哥的小床上。我靈機一動,是該讓哥哥自己睡了,於是詢問朋友,有沒有人需要嬰兒床,如果順利送掉了,房間內就少一張床了,哥哥就得自動去他房間睡了。沒想到,嬰兒床在短短的時間內推銷出去,也太快了吧!

在哥哥不在家時,做了這個決定,一直令我過意不去。夏令營回家後的第一天,哥哥和表弟去外公、外婆家睡,第二天,他發現嬰兒床不見了,我鎮定地說:「送人了!」他回應:「喔!」就去自己房間睡。往後幾日,去了花蓮玩,比較沒感覺。直到我買了一床精梳棉、貴森森的床組送他,之前再怎麼利誘他都不肯答應,總說:「為了禮物而自己睡,太划不來了!」如今,是為了彌補媽媽心中的小抱歉,因為沒有和他討論,送完之後,想像舒服的床組伴他入眠,心也放下了!

我喜歡告訴自己:「我會做出最棒的決定!所有的事情都有最好的安排!」我家哥哥,就在一個剛剛好、不算早的時機,漸漸獨立。


畢業旅行3C篇

教了高年級,才發現現在孩子沒有手機的,真是少之又少!我家哥哥就是那少數的一、兩隻,這要感謝爸爸的智慧。

許多原來沒有手機的孩子,在畢業旅行時,家人會為他們準備,以便聯繫,但往往功能不在聯繫,而在玩遊戲與交友。

哥哥因為發明展得特優,爸爸為他買了一個MP4,可以放他愛聽的音樂,這也是他的3C配備。畢業旅行前,爸爸翻出了老舊的LX3類單眼相機,買了新電池,教哥哥如何攝影,我看著父子間的互動覺得好奇,爸爸說:「畢旅時,人手一機,人家有、你沒有,會有什麼感覺?」原來,我們家拿的是「相機」,層級更高了。

偷偷看了哥哥到底拍了些什麼,科博館內的標本、展覽,飛牛牧場的小動物,在樂園內完全沒拍,看來是盡情的玩吧!相機裡頭只拍了一張同學,還有一張對著鏡子的自拍,從這些點滴,拼湊孩子的成長,我欣賞他不會非得要跟同學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