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364.jpg

評評的油畫充滿節慶氣氛,祝大家聖誕快樂!

第二次的「鏡子美女讀書會」,身為引言人的我事先列出了三個討論提綱,同時也在心中運用正向肯定句:「我們一定會有成功的讀書會。我會是很棒的引言人。大家都會有很棒的收穫。」為讀書會加油打氣。

問題一:分享愛自己的所有理由(建立自尊肯定句)。可分享錄音檔。

前一日,我已在群組中分享了前一階段的錄音檔(內容如下),短短的1分37秒,搭配凱文科恩的《綠鋼琴》作為背景音樂,還有我「甜美」、「磁性」的聲音,每每聆聽都能令我快速的沉靜下來,我通常是在開車時聽,有人會在做家事時聽,我想,不管你有沒有做鏡子練習,寫下十點愛自己的理由,錄下來反覆播放,提醒自己有多棒!朋友的分享也很棒,雖然是針對個人的肯定句,但每一句都像是一個祝福,充滿感染力。

1.我愛我自身散發的自信與感覺,老師這個工作帶給我無比的快樂與自在。

2.我愛我的外表、甜美的笑容、溫柔的聲音。

3.我愛我的勇敢,我愛我的獨立自主,我有能力面對生活中的所有狀況。

4.我愛我的意志力、行動力,凡是我想做的事都會堅持到底。

5.我愛我的創意想法,當創意點子來臨時,我會將它帶給我的學生,或以寫作、畫畫的方式呈現。

6.我愛這樣努力生活的我,我的人生一天天變得更美好。

7.我愛我的家人,他們也愛我,我的生命、我的存在真美好。

8.我愛真實的自己,我是善良、智慧、靈性的總和,我散發正面、溫暖的能量。

9.我愛我健康的身體,我一直保持最佳的身體狀況。

10.我愛我的意識中充滿愛、正面、健康的想法,這一切反映在我美好的生活中

問題二:你會批評自己的身體嗎?將批評改為正面的肯定句。

本次針對「身材」部分做了許多討論,可見塑造「完美身材」一直是許多女人終身追求的事,但是說的往往必做的容易,而批評自己又比養成好習慣來的容易,不過,我們還是可以擁有好的信念,像是「我有個快樂又苗條的身材」、「我有健康的身體」。從前,當旁人稱讚我的身材時,我雖然感到高興,但我也會舉出自己最不滿意的部分(像是肚子)來否定自己一下,證明自己並不瘦。如果想要擁有完美身材,勢必得好好的愛自己的肚子,以及底下那健康的胃,先得欣賞它,再監控自己的飲食,為它打造合適的瘦身計畫,以上是理想化的作法。

許多人想要擁有好身材,卻無法克制口腹之慾,例如大吃大喝意味著愛自己、獎勵自己,好不容易瘦了下來,再送自己一份大吃大喝的禮物,真是順理成章!可是便陷入胖與瘦之間的因果循環,當然,我也是無解,只能盡力提供正向的肯定句,讓自己感覺良好。「我值得品嚐美味的食物。我值得擁有美好的聚餐。我有健康的胃。瘦下來對我而言是很容易的一件事。我有完美的身材。我的身體曲線愈來愈完美。我感謝自己想要維持體態、體能的那一顆心。」我想豐盛的饗宴與完美身材看似環環相扣,但我們可以分開給予正向肯定句,而非罪惡感,罪惡感也是一種心靈的負擔。換個角度思考,當許多好事情都是「你值得擁有的」,那我們便能停止批判自己、抱怨自己,轉而接納自己

問題三:我是透過哪些方式不愛自己或表現缺乏自我價值感?用肯定句將負面評價轉換成正面說法。

這個問題算是沒有討論到,但是會後,一位朋友針對「放下負面信念」與我有了一些對話。我連結到之前的紀錄:「從前的我,會將一些不順耳的話反覆在腦中播放,每說一次就傷害自己一次。當難過的情境發生時,我會保持沉默,獨自品嚐內心的難過,當難過溢滿心中,我開始哭泣、發洩,直到入睡,最後,我原諒、釋懷,但總要花些時間。」不過,現在的我有了一些轉變,我會選擇「原諒他人、原諒自己」,既然是我吸引了讓自己不舒服的情境,就灑脫的「放下」吧!我們可以難過、可以生氣,也可以轉個彎通往快樂。因為美好的自我價值感始終支持著我,讓我知道無論發生什麼事情,我仍然愛自己、支持自己,我可以決定我的感受,我可以當自己的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