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067[1]  

一場倒立先生─黃明正的精彩演講,時間恰在我星期五的科任課時間,於是拋下滿桌的作業,奔赴聆聽。雖然當時的我對這號人物並不熟悉,但主任一再強調機會難得,對於難得的機緣與巧合,我總是難以抗拒。

年輕的倒立先生,神似某明星,「熱情洋溢」就是他給我的感覺,因為在他身上,像是沒有不可能的事。他所從事的是一種雜技藝術,也就是我們常見的街頭藝人,但我想他將街頭藝人所能做的事發揮到極致。他的夢想是用十五年的時間,將倒立的「手」跡踏遍全球;從台灣出發、募款,他以自身的例子證明夢想是可以成真的;旅途中,他感受各地的人文風情,用心生活,也樹立了屬於自己特有的品牌;他演講、出書、上節目、參與社運...,一個不設限的人,有著單純的夢想,想改變台灣,果真,所到之處,激勵了許多人,我也是其中之一。

倒立先生帶來特製的十字型迴旋鏢,旋轉兩圈回到他手中,哇!他不是單純的表演者,因為喜好還促使他研發並取得專利。他播放動力火車的《莫忘初衷》,一首歌的時間,站在兩個大箱子、四個滾動的圓罐和一片木板上,用衝浪的姿勢保持平衡,照理說我應該會為他捏一把冷汗,但他的自信展現著「無懼」的精神,令身為觀眾的我相信他一定做的到。

而我最感動的地方是他與在場孩子的自然互動,他用默劇的方式帶領孩子模仿與表演,並給予鼓勵。在眾人面前脫衣服原本是一件害羞的事,但以表演的眼光看待,是陽光且正向的;我上一屆帶的一位學生,聰明、頑皮又愛捉弄人,他成了倒立先生的最佳拍檔,表演脫衣秀、跳呼拉圈,外加做搞笑動作,這不是所有的孩子都「敢」的事,但生性活潑的他辦到了,也搏得滿場掌聲,這對孩子而言是莫大的鼓舞。

倒立先生用他的肢體、好口才教孩子實現夢想,他談興趣、信用、想像力、開發自身獨特性、自我療癒...等,幾乎是無所不談了。直到下課時間,我才不捨的離開,走回教室的路上,感覺每位學生都擁有極大的潛能,未來可能在不同領域發光發熱。倒立先生也教我欣賞每個孩子的特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