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颱風來襲,那天下午,我陪著不睡覺的妹妹(妹妹需要安靜的睡覺環境,那天實在太吵了!),評評進房間,一會兒說肚子餓,一會兒又說肚子痛,幫他擦了一點兒脹氣膏,仍然懶洋洋。晚餐時刻,吐了一地,我還小怪他怎麼不跑快一點,更晚些,又吐了兩次,一次還中了沙發,爸爸任勞任怨的幫他清理、洗沙發,這個夜晚真不平靜。

嘔吐伴隨發燒,我們斷定是腸胃型感冒,評評馬上被我們當成瘟神一般的隔離了,首先得戴緊口罩,離妹妹遠遠的,家中的沙發區和電視前的桌子,是所謂的病毒區,巧拼墊和餐桌則是較安全的區域。讓我想起去年爸爸得諾羅病毒時,隔天,我帶著兩個小孩搬回娘家,留他一個人對抗病毒,照顧自己,聽說傳染力極強!如今,總算見識到腸胃型感冒的威力了,評評只能吃些白粥、白吐司,吃多了還會吐,更可憐的是發燒反反覆覆,要憑僅有的抵抗力撐過這幾日。

又一天的颱風假是我們全家的救星,據說,評評在醫院時,還說:「如果沒生病,就可以出去玩了!」居然還想著玩這件事。隔日上學,爸爸讓評評帶白吐司,中午過後,就因發燒被學校退貨了。妹妹在外婆家待了三天,都不知發生什麼事,回家過後還拼命的想找哥哥,評評只能無奈的、遠遠的看著妹妹。


這個週六,剛好是評評的運動會,前一晚,接近九點鐘,評評穿上跑得最快的足球鞋,父子倆去學校練起跑,都已經吃得少、沒體力了,還不忘練習,我只能說賽跑在他心中真是一件大事。

感謝週六老天送來大好晴天,雖然我得獨自帶著妹妹(爸爸負責攝影),拿了輕便的傘車,帶了尿布、濕紙巾、奶瓶、奶粉、麥精、保溫瓶、防蚊液、小饅頭...等,趕在評評武術表演前報到,我實在不想錯過他的所有活動。

武術表演一開始,有種鑼鼓喧闐的氣勢,音樂聲震天嘎響,我的眼光只留在評評身上,儘管身體虛弱,他仍盡力,這對不擅表演、靦腆的評評而言,已是一大突破了,表演在妹妹的大哭聲中結束。我帶著妹妹找到評評,沒想到他的第一句話是:「爸爸呢?」攝影組爸爸還沒回來,不知是不是生病的緣故,我總覺得他沒有很開心。

我的視線隨著評評上樓,一會兒,他已換好運動服,出現在班級休息區,我的小男孩在學校得自立自強呀!等待著,趣味競賽開始,我和妹妹到操場中央,與評評打招呼,看著他的背影,攝影組爸爸在對面。六十公尺賽跑前,我搜尋著評評,一樣是與他打招呼,看著他跑步的背影,我的小男孩,笑容減少了,沒有黏著媽媽,這種感覺真是落寞。

回家後,想著最近緊盯手機螢幕、玩寶可夢的評評,因妹妹出生,不能睡在媽媽旁邊的評評,他得將最好的位置讓給妹妹呀!他才三年級,我要提前面臨他離我愈來愈遠這件事,媽媽陷入自憐自艾中。下午,評評一踏入家門,傳來熟悉的聲音:「媽媽!?」

啊!我好像想太多了。我用我最熱情的聲音問道:「今天有得牌嗎?」(其實我早就知道了!)他說:「沒什麼?銅牌加一。」據外子說,今年統統有獎,太棒呀!所有的小孩都是最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