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922  

身材的維持在女人心中佔重要的分量,無論哪個年齡層,都有女人為了好身材而努力減肥著。我並不算易胖體質,從前,結婚時,還為了穿禮服而刻意增胖三公斤,到51公斤,這個數值始終是我心目中最完美的體重。生第一胎時,不到三十歲,從未擔心體重問題,再加上持續餵母乳、運動,生完後第九個月就回復以前的身材了。年過三十歲,體重視不同的身心狀態而有了前後一至二公斤的小波動,每到冬季就會逼近53公斤,夏季再瘦回一點,約52公斤左右,雖然不算魔鬼的身材,但我很滿意自己的體重控制狀況。

懷妹妹的初期與中期,朋友都曾說:「四肢幾乎沒有胖到,好像只有肚子大起來。」心想,妹妹也不希望我太胖呀!而評評看著我日益發福的身材,誠實的說:「好胖胖喔!」他都曾靠著肚子、胸部、大腿這麼說,也對,懷孕要吃得更營養,怎麼可能不胖嘛!後期,被醫生警告寶寶太小隻,於是開始狂吃牛肉、喝滴雞精、甘蔗汁,據說這些食物比較不會胖到媽媽、會胖寶寶,(喝甘蔗汁、白木耳還會讓寶寶白皙,考量到珍珠粉的來源問題,我以天然食物取代,妹妹還滿白的喔!)體重約上升到64公斤,但寶寶始終以兩、三百公克的龜速增加體重,想到肉肉都加在我身上,難免擔心。不過,她終於突破2500公克的大關(出生2535公克),不用住保溫箱,真欣慰。

懷孕後期,我開始關心產後恢復的問題,針對「塑身衣」的選擇反覆爬文,我鎖定瑪麗蓮與維納斯,分別是小S與隋棠代言,剛好桃園新光三越站前店與遠百都有店家,不過,看到一件塑身衣平均要價約二至三萬元,就放棄了,心想:「我(身材)應該不用這麼魔鬼吧!」一次,和老公聊天,記得是他生日的那天,向他提出我的爬文心得,沒想到他居然很支持我買塑身衣,而且要買就買好一點的,他給我的金額是五萬以內,還鼓勵我去店家比較看看、做做功課(一定是怕我在家中太無聊!),另外,他說曾看過萬隆塑身衣的廣告,建議我也可以查一查。

於是,我先到萬隆塑身衣看看,遇見了一位七十幾歲的老闆,是位親切的阿嬤,她看了我的身形,斷言是錯誤的塑身衣造成我現在背部痠痛。生完評評時,我曾買過戴安芬兩截式的塑身衣,一套約3000多元,但老闆非常反對兩截式塑身衣,她說還好我沒穿太久。另外,她縫製的塑身衣還有療效,不僅可以改善脊椎側彎,有穿過的客人連罩杯都升級了,真是太誘人了!價位方面一件塑身衣32000元,加送一件價值9200元的內衣,如果我買兩套還多送一套,嗯~那樣就超過五萬的預算了,我跟老闆說太貴了,她還誇讚我「勤儉持家」!老闆說明她們家的塑身衣是純棉的,可以丟洗衣機洗、烘衣機烘,如果我當天洗、脫、烘,也可以只買一件,老闆真是太親切,於是,我和她約好產後一個月去讓她量身訂做。回家後,才發現我只顧著和老闆聊天,聽她分享許多生活小故事,卻忘了摸摸塑身衣的材質,當我告訴老公我的決定,他說:「這麼貴的東西,應該多比較幾家。」也對!光是聽到消除副乳、罩杯升級、改善腰痠背痛...等,就讓我心花怒放,判斷力明顯下降。比起帶有明星代言光環的現代塑身衣,充滿阿嬤傳奇故事性的傳統塑身衣,更能打動我呀!

不過我還是採用老公的建議(畢竟他是幕後金主),到新光三越瑪麗蓮走走。打扮時尚的女店員感覺專業,又不失親切,拿了許多塑身衣的布料讓我觸摸,讓我試著感受便宜一些和貴一些的布料差別,當然是貴的效果好囉!她也拿了她牌的塑身衣讓我比較,我就可以不用再到另一家店做功課了。瑪麗蓮的價位一樣超出我的預算,店員建議至少買兩件可以替換,比起阿嬤牌一件搞定,我想我已有先入為主的印象,難以打破!不過,坐在高級的塑身衣店中,備受禮遇,感覺自己真像貴婦,店員還拿出平板上部落客的瘦身經驗來說服我,為了好身材,許多人花錢真是不手軟,我答應店員好好考慮(回家問老公,老公此時是擋箭牌),畢竟這波周年慶買萬送千,已較優惠了。兩天後,當店員打電話詢問我是否帶老公來購買時,我已虛弱的躺在長庚,順理成章的推託掉了。

大家一定很好奇我之後有回去買萬隆塑身衣嗎?答案是沒有!這胎剖腹產的恢復狀況較差,生完一個月仍時常肌肉痛、神經痛的,之後又伴隨皮膚過敏,而迎接另一個新生命也使我決定更「勤儉持家」,阿嬤老闆真是說對了。產後約三個月,我在百貨公司買了一件不知品牌的特價塑身衣,打折後才2700元,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穿,發覺穿著的時候不易哺乳,又更少穿了。產後約五個月,心想六個月的瘦身黃金期將至,再加把勁吧!又去買了一件莎薇的連身塑身衣,打完折後也只要3200元,隔日,店員說又調到一件,如果再回去購買,可以享第二件五折方案,好心動啊!我的花費比起之前的五萬元預算,足足少了一個零,但我還是沒有回去買,兩件塑身衣交替著穿也夠了。就這麼勤勞的穿了一個月,當天氣開始炎熱,不喜束縛的我就決定不穿了,反正黃金期已過。

那我到底有沒有瘦?坐月子時的我約55~56公斤(懷疑娘家的體重計顯示過輕),回家後約57~58公斤(小擔心),這樣的體重持續了一陣子。為了激勵自己,我參加了好友間辦的瘦身比賽時,當時秤重57.8公斤(塑身衣約0.4公斤),這段期間,偶爾上YouTube跳鄭多燕的有氧舞蹈,但時常忙到沒時間運動,體重也沒有明顯下降。那時,我正好重讀「秘密」這本書,她提到了「完美體重」的概念,如果我們對自己現在的身材感覺很糟,是無法吸引完美體重的,此外,我的解讀是不管吃了什麼、運動多少,應該靠好的念力來吸引完美體重,向好友公布了我的作戰計畫之後,我也將完美體重再下修一公斤,也就是生第一胎之前的51公斤。一週後,體重離奇的掉了2公斤,我什麼都沒做呀!也停止量體重了!到了比賽結束那天,已過了產後六個月的黃金期,我又掉了1公斤,變成54.8公斤,一個多月瘦了三公斤,當然體重有時高高低低,但幅度都在一公斤上下,我讓大家跌破眼鏡了。也許是念力使然,也許正值產後恢復期,也許塑身衣也幫了點忙,我知道自己離成功不遠了。

到底該不該買貴森森的塑身衣?因為沒買,所以也不知道答案!但把自己搞得很忙,應該會瘦。最近時常懊惱自己有時間不運動,跑去學東學西,或半夜爬起來寫文章,不過,當忙碌讓自己忘了減重這回事,想像夏天時穿著清涼的短褲、洋裝,想像自己已擁有「穠纖合度」的好身材,減少擔心,完美體重正向我招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