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463[1]  

收到高中同學的國中同學寄來的一箱衣服,哇!全新的、疊放平整的衣服,男孩、女孩約各有七、八套吧!都是給晶晶和哥哥的。自從將那篇文章PO出後,我收到了許多愛心回應,當時,我以沉重的心情寫下「老師能做多少?」這篇文章,對自己充滿質疑,一將文章放上臉書之後,我就後悔了,因為同為教育人員的外子曾告誡不要將學生的事寫出來,避免不必要的爭議,於是,一會兒就將文章刪除了,這樣的痛還是留給自己吧!

隔日,高中同學問道:「為何將文章刪除?」她想幫助晶晶,也進一步請朋友提供我相關諮詢,整件事情開始發酵。我將標題換成「需要幫助的孩子」,PO上臉書之後,許多朋友表示願意認購洗衣機、願意捐款,主動詢問缺少什麼物資,還有朋友寄來衣服、襪子與自製的髮飾,令我好感動!也許臉書這個平台只有朋友才能收到我發出的訊息,但我覺得夠了,這樣的回應恰是我一名老師所能接收的。


我將班級愛心義賣所得與朋友的捐款一筆一筆記下,買了一台洗衣機寄到晶晶家中,幫晶晶與哥哥各買一套學校制服,感謝朋友信任我,讓我以較單純的方式來使用這些善款。另外,學校的特教助理員也協助教晶晶洗澡,短短的兩週,我看到晶晶的改變,服裝儀容變整潔了,下課會和同學一起玩,最重要的是露出難得的笑容,開始調皮了,我很高興因為朋友的力量,讓我真的能做些什麼。

當我與社工聯繫時,得知社服機構已為他們家募款,社工表示會協助支付孩子參與愛鄰舍課後陪讀班的餐費,協助他們家辦理微型保險,整件事情在我心中悄悄落幕。接下來,我只須要盡教師的本分,關注孩子在校的學習與人際互動,感謝過程中正向的意念支持,讓我做我能做的,並從中體會人性之善與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