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179  

不知是不是懷女兒的緣故,我的女性特質益發明顯,其中,伴隨我從小至大的「愛哭」特質,又回來了!有人說女人的眼淚是一種武器,我承認,那的確很有殺傷力,裡頭隱含著難過、委屈、抗拒、憤恨...等複雜的心理因素,而哭到後來,不明所以,連安慰都可激起下一波淚水。

懷孕的女人真的很難懂,我雖然愛哭,但已很久沒有發作了,而如今,一點小事卻可引起大波瀾,外子雖是始作俑者,但他可能也不明白:「有這麼嚴重嗎?」於是輕聲安慰:「別為小事難過了!」「我們一起抱抱媽媽,保護媽媽!」(兒子總是無辜的搔搔頭,搞不清楚狀況!)我想,一定是女性荷爾蒙在作祟!

在內心充滿不安全感時,我會問他:「你愛我嗎?」「喔!老公的愛是不掛嘴邊的!」外子接著說:「我是用行動表示的。」這樣的回答很巧妙,行動可大可小,大部分則是小到難以感受的到。但是,當我們計劃出遊、在外旅遊時,我可以感受到他濃濃的愛,是用行動表示的愛。


從前頻繁的露營生活,現在成為我有些害怕的事,並不是擔心身體疲累,而是從「賢」內助成了一位「閒」人,看著外子包辦露營大小物品,我則是無半點用處,最常做的事是帳篷搭好之後,鋪好睡墊,鑽進裡頭躺著;連吃的方面都是能省則省,時常外帶火鍋店的火鍋就搞定了,外子說:「妳什麼都不要動就是幫我最大的忙了!」雖然已歷經懷孕八個月,也明白這是孕婦難得的特權,但還是很不習慣「少忙」這件事,有時只好使喚兒子去幫爸爸。此外,外子是那種一睡著就很難被吵醒的人,但在露營的夜晚,只要我叫她陪我去上廁所,他一定馬上醒來。為老婆提重物、忙東忙西、半夜陪老婆上廁所,是一份用行動表示的愛。

記得當初懷第一胎時,身體毫無不適,甚至連有沒有胎動、下墜感都不記得,糊里糊塗的經歷38小時而剖腹生產,隱約中,記得外子曾說:「妳以後想去什麼地方,我都帶妳去。」雖然我們沒有因此而環遊世界,但休閒生活一向是我們所重視的。而如今第二個寶寶報到,計劃旅遊使我感覺精神良好、身體健壯,無形中也緩解了身體的不適。當我在計劃暑期的峇里島行程時,正值我初期階段,時常感到不適而小出血,但想像自己投入異國的藍天大海中,身子就好了大半,也許,愉快的心境加上些許想像是治病的良方。帶老婆出國旅遊,是一份用行動表示的愛。


現在因懷孕不適而賦閒在家,外子提議到朱銘美術館,順便到附近住民宿,因為一旦生產,就要好久才能出去玩了。找民宿一向是我很感興趣的一件事,從網站上搜尋到實際踏入民宿,充滿未知,而最後的結果往往是美好的;但我們很少在假日住民宿,一來很貴,二來也不好訂,但這既然是老公的美意,我就全力以赴。沒想到決定的時間太倉促,幾乎全部訂不到,在我快放棄時,隨便找一家打電話,卻訂到了一間樓中樓的四人房,位於三芝芝柏山莊的「塔卡的家」。

「塔卡的家」是個充滿異國風的民宿,特別是來自印度的裝飾品,燈飾、捕夢網、木製家具、色彩配置都很有特色;只不過因為是老房子改建,又鄰近海邊,牆上的漆較難維持,有些裂痕。女主人抱著一個七個月大的可愛寶寶,眼睛大大的,像個混血兒,也許是看我也挺著大肚子,倍感親切。她說今天只有我們這組客人,所以一樓的客廳、廚房,都可以使用,沒想到我們一家三口居然花少少的錢就「包棟」了,真是不可思議!住民宿的好處是想休息就去休息,長途開車的老公也不須要忙東忙西的,感覺輕鬆。

民宿的樓梯沒有扶手,只有鋼樑和木板,因此,上下樓梯時,外子都會陪著我,不料出現兩隻大蟑螂,我嚇得尖叫,後來外子陪我上樓洗澡(樓上的浴室比較大),讓評評一人在樓下看電視(無厘頭的卡通節目),他拿著殺蟲劑消滅了一群蟑螂大軍,不敢告訴我,我還以為只有二、三隻,隔天知道了,他在我心中的英雄地位又提升了。陪老婆上下樓梯、消滅蟑螂,是一份用行動表示的愛。

傍晚,我們到白沙灣玩沙,外子提著重重的行囊,裡頭有玩沙工具組、小帳篷、食物...等,到了海邊,找個空地搭起帳篷,風有些大,我在帳篷內,或坐或躺的看著海、看著夕陽、聽著浪濤聲,看著評評搞東搞西,一會兒挖洞埋一根棍子,一會兒射棍子,在洞裡跳進跳出,我和外子聊天、吃東西,沒想到到海邊也能這麼舒服。讓老婆舒舒服服的看海,是一份用行動表示的愛。


我承認外子的愛雖然很少說出口,卻真真實實是用行動表示的,也許當我難過時,我會質疑他的愛,但那份愛確實存在於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