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899.JPG 

從來沒想到大學畢業後還能有辦展覽的機會,更沒想到我那些小小的油畫也有亮相的時刻,真是開心!

原本要展出的作品是我的繪本小書,一些純屬示範、自娛娛人之作,難登大雅之堂,在訓導主任親自邀展時,我才想起那些塵封多年的油畫,仍好端端的放在我家儲藏室的書架上,花了些時間修改一番,就這麼登台亮相。

記得當時在陳璐茜(LUCY)老師的繪本插畫教室上課時,評評還只是一個小小BABY,約四個月大,也許是心中尋求一個出口,我利用週三下午至東門國小研習,對於從未接觸油畫的我,這樣的創作方式為我開啟了不同的視野,「原來畫畫不一定要畫的像」,當我們將心中的想像畫出來,更可看到一份童真,躍然紙上。  

P1150891  

這是我的第一幅油畫作品,它使我隱約想起當時初為人母的記憶,有奶瓶、尿布、嚎啕哭聲陪伴的夜晚,還有在書桌前熬夜作畫的我,如今回想當時心境,竟是「滿足」的。當聰明的寶寶長出天線、長出翅膀,飛向媽媽時,透露著一份期待與滿足。

 

P1150898.JPG

特別介紹這幅「房子狗」的畫作,這原本是一幅黑白的針筆點描作品,它使我想起那個對插畫充滿熱情的暑假,還有評評生病住院的那些日子,房子狗就是在醫院一點一點的完成的

我很喜歡這幅畫的題材,於是,最近用壓克力顏料再次重新詮釋,想和大家分享房子狗這個小故事。

房子狗  好孤單

漫步耳朵尋找家

該往哪個洞口去

才能安心睡好覺

房子狗  你別急

用心傾聽你的心

遮風避雨的家和傘

就在你身上 

 

在成長的旅途中,你是否曾像房子狗一般惶惶不安,不確定什麼是自己最想要的,我時常有這種感覺,也許我們該停下來傾聽自己的心,也許就這麼跟著感覺走。記得LUCY老師曾傳達一個概念,你所走的任何路都不會白走,都會留下痕跡,對於創作也是如此,多年未動筆的我,並不確定是否能畫,於是在有點時間壓力下,有點隨性的完成了。

記得那個星期二下午,孩子們用水彩、蠟筆創作下雨天的情景,而我也忙著畫房子狗,畫完的孩子圍著我,七嘴八舌,「好漂亮喔!...好奇怪喔!...為什麼你畫在這個上面,我們畫在圖畫紙上...」猜了一會兒,他們才猜出這是人的耳朵,想像力畫作的魔力在於它是不可思議的、料想不到的,有點像遊戲。

 

P1150913.JPG

當我帶孩子們到藝廊看展覽時,大家都認出我的畫了,真好!有一群小粉絲。喜歡和孩子一起做勞作、畫畫,他們總不吝惜的給予讚美,也提醒我該大大的讚美他們。  


 

謝謝富君為我留下一個很棒的佈展角落,謝謝經驗豐富的姐姐給予很棒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