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279  

聽說奧塞美術館要來故宮展覽,是從兒子那兒聽來的,小學三年級的他,不斷強調:「是真品耶!」顯然他對名畫、真跡坐飛機來台這件事有許多想像,甚至還擔心起「盜畫」等情節,真是名偵探柯南看太多了!父子倆一向熱愛戶外活動,沒想到這次兒子主動提出想看畫展,當然得好好把握(藝文陶冶也是很重要的),早就買好優惠票等著了。本來沒打算這麼早去看畫展,但老公的相機出了點問題,得跑一趟士林相機王,就順道來個士林半日遊吧!

第一站是參觀奧塞美術館展,先在入口處幫兒子租語音導覽(120元),幫助孩子更瞭解畫家與作品的背景,發現兒子只要一機在手,就能投入名畫的世界中,和抓寶的專注程度不相上下。展場分為五區,分別為浪漫主義與古典主義、學院派與寫實主義、印象派與自然主義、象徵主義與折衷主義,最後是二十世紀現代藝術的起源,讓我們可以一窺十九世紀西洋藝術的演變,看展完畢問道兒子最喜歡哪些畫時,驚訝於這位小子喜歡的都是名畫,有梵谷《午睡》、雷諾瓦《彈鋼琴的少女》、米勒《拾穗》,可見他有認真的聽導覽喔!

而媽媽我先是推著妹妹看展、抱著妹妹看展,而後演變成追著妹妹看展,宛如一齣肥皂劇,後來爸爸說他也撐不住了,因為妹妹見人就大叫爸爸、媽媽,我只好帶她出去透透氣,外面視野明亮,妹妹可以盡情走動,觀察路人,這樣的小小孩真的不適合看展。

43287  

趁父子倆看完展,換手顧著妹妹時,真感激這短暫的悠閒時光,我快速瀏覽剛剛喜歡的畫作,我最喜歡的是米勒《牧羊女與羊群》,少女織毛衣的專注神情很吸引我,背後的羊群、天光都像在給予祝福;還有畢沙羅《曬衣服的女人》,點點描繪出溫馨的色調,是我喜歡的家庭生活;另外,有一位我不認識的畫家─希斯萊,展出一系列(五幅)浪漫色調的風景作品,讓人想投身其中。我喜歡的畫和兒子非常不同,發覺自己的心境也別於從前了。

43286  中間橫幅很有趣:「皇帝也是文具迷!」

第二站是故宮的兒童學藝中心,太久沒到故宮了,發現有針對兒童的語音導覽及親子導覽地圖耶!又是一機在手,在偌大的博物院尋寶一定很有趣,下次一定要找玩伴來!這次看完展覽已經接近五點了,不過週六的故宮營業至九點(週五、週六延長開放至九點喔!),兒童學藝中心大門敞開的向我們招手,是一個大小通吃(適合各年齡層的孩子)的好地方,而且免費,可以自由進出。哥哥很快地展開探索之旅,東玩玩、西玩玩,妹妹也不落人後,不知是不是期中考前的緣故,這裡的小孩還真是少,不然還得擔心病毒等問題,真是太幸運了。

另外,最裡頭還有導覽劇場,隨時都可以進去看影片,稍微看了一下劇情,主角國寶娃娃非常可愛,與神獸一同去尋找翠玉白菜上的螽斯,非常吸引孩子呢!

43285  木製積木,體驗古畫的空間配置。

43283  看見文房四寶,小孩忍不住揮幾筆!

43284  吸引媛媛的轉心瓶,兼具美觀與賞玩功能呢!

43281  評評正在造船

43282  看到牆上的清明上河圖了嗎?又有積木可以玩了!

最後一站是士林夜市,我們以往都會繞到百齡高中的停車場停車,收費較便宜,不過假日已從每小時40元漲到50元了,而且隊伍排好長,在台北停車真是不容易。吃完藥燉排骨、麵線、蚵仔煎就開始亂吃一通,喝點飲料、來碗豆花就飽了,評評買了新穎的指尖陀螺,又用棒球砸汽球,一籃六顆100元,老闆說小孩子砸中三顆就送禮物了,沒想到這小子這麼神準,而媽媽我驚訝於整面牆的娃娃都可以選耶!真像是中大獎,評評選了一個維尼小熊,馬上就變成妹妹的新玩具了,兄妹倆差這麼多歲,還能一起分享娃娃,真有趣!

士林半日知性之旅,有看、有吃又有玩,大人、小孩都開心!

 

43280 看到戰利品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