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666     

每個包都有一段故事,以及女主人對它的一份喜好與堅持,讓它有不捨被丟棄的理由,與存在的價值。

個人酷愛後背包,買包包首重感覺與實用性,第一個媽媽包原則上有叫做「爸爸包」,因為都是爸爸在揹的。當初哥哥小時候,我時常漏東漏西的,甚至奶瓶、熱水都帶了,就是沒帶奶粉,於是,決定買一個專用的寶寶外出包,專門放嬰兒外出物品。我們選擇「ONE POLAR」的紅色運動背包(暱稱紅包包),男生、女生都可以揹,其實,大部分都是老公在揹,他負責揹包包、抱小孩,我則是揹我自己的包包,外加相機,身兼攝影師的功能。

妹妹出生後,紅包包重操舊業,扮演著和從前一樣的功能,可是這一回,我發現揹包包的人都是我,怎麼會這樣呢?歸納出幾個原因:第一,當老公揹單眼相機包時,紅包包就自然落到我身上。第二,當夫妻倆兵分兩路,由我自己帶妹妹時,當然要自己揹紅包包。第三,從事爬山等運動時,老公身上全程掛著妹妹(老公表示體力上也不如從前),紅包包就由老婆效勞。平時如果推著娃娃車時,我會很自然的將紅包包掛在娃娃車上,減輕重量,但是,漸漸的,發現紅包包與我形影不離,連手機、錢包都放在裡面了,我開始有些嫌棄它了。

嫌棄一個包包真是一件可怕的事情,畢竟它陪伴我們度過許多美好時光(哥哥小時候與妹妹的嬰兒時期),算是有革命情感,怎麼能嫌棄它呢?但不可否認的是它時常與我的穿著不搭,當我穿的lady些,運動型的背包顯然就格格不入。我告訴老公,裝水壺的網袋磨破了,他覺得不是太嚴重,也不是很重視要換包包這件事。

直到有一天,妹妹從紅包包兩側翻出許多垃圾袋,讓我驚覺媽媽這個角色,使我養成了一些莫名的習慣,雖然我都知道東西塞在哪兒,但我想是「硬塞」這件事出問題。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只要看到塑膠袋都不忍丟棄,會將袋子折得小小的,放在紅包包兩側的網袋中,上面再放保溫瓶,收集塑膠袋包妹妹的尿布,成了一種習慣。記得有一次去爬山,妹妹尿布濕了,我將它黏好直接丟在戶外垃圾桶中,心想,應該不太臭吧!可是一位路人好心建議我應該把尿布用塑膠袋包起來,我才發現原來其他人這麼介意,為了不想造成他人的困擾而養成這樣的習慣,也不算是壞習慣。可是,塑膠袋應該有更好的儲放位置,像是看不到的地方,而不是讓妹妹隨意翻就亂成一團....(抱歉!廢話多了些),總之,我就是要找理由換包包。

搜尋媽媽包的過程中,有許多專為媽媽設計的背包,兼具時尚與實用功能,可見現代媽媽愈來愈想活出自己的美麗,這樣的包切中每位媽媽的心裡(我也不例外),再來就是看哪個包比較順眼了。LASSING的包又稱作德國時尚媽媽包第一品牌,它的繽紛亮彩系列看起來不會太寬、太笨重,連不愛花布包的我也深受吸引,唯獨價格高了些(打完折後要三千一百多,網購價格較便宜。),決定先去門市試揹再決定,見到實品之後與想像中落差不大,還有隔尿墊、保暖保冷奶瓶袋等貼心設計,與數不清的夾層,如果小孩一出生就揹這樣的包包,一定很值得。不過,我還是與它擦肩而過,買了一個我原先完全不考慮的包。

anello的寬口包是一個在市面上流行已久的包,又稱日本大學生必備包包、超大容量媽媽包,對於這樣的大眾包我的興趣不大,而且照片中的它看起來太寬了,應該不適合我。不過,門市老闆只要聽說妳找媽媽包,都大力推薦這款包,我選了一個深牛仔布的寬口包,往肩上一揹,居然出奇的合適,重點是兩側都可以放保溫瓶,這是媽媽包的必備功能。我提到自己擔心撞包這件事,第一位老闆說:「流行就是要大家揹相同的包,趕潮流!」有點開同學會的概念;第二為老闆說:「每個人揹的感覺不同。」是要在相同之中找到自己的與眾不同嗎?其實,就是想找一個實用的媽媽包,經過眾多媽媽們都認可的包,肯定不差。老闆說如果我擔心撞包,可以考慮三色牛仔包,它需要三塊布料,比較不容易仿造,揹的感覺與牛仔包的感覺很像,於是我馬上決定:「就是它了!」

回家之後,愈看愈喜歡,感覺將一件好看的衣服揹在身上,再來就是解決功能性的問題,因為它畢竟不是為媽媽設計,沒有眾多夾層可以放瓶瓶罐罐,我問媽媽有沒有合適的配件,她馬上拿出市場牌的夾層袋,三個只要一百元喔!我就知道媽媽家是百寶箱,什麼都有!馬上將尿布、防蚊液(還兩瓶,一瓶噴的、一瓶擦的。)、乾洗手、購物袋、嬰兒防曬乳、小手帕...等放入,當然還有惱人的塑膠袋,決定一次帶三個就好了,包包還是需要常整理,才不會愈來愈亂。

44024市場牌夾層袋  

整理好夾層袋,邊邊還能放常用藥品袋、濕紙巾(大包的才夠用)、和小孩的備用衣、口水巾...等,它真的很能裝。不過小孩的東西遠超過這些,出門前得再放入一些夾鏈袋,我非常喜歡用IKEA的夾鏈袋,其中一個裝環保筷與環保吸管,一個裝麥精、奶粉、奶瓶、湯匙、剪刀,還有一個裝寶寶副食品的悶燒罐、肉鬆...等,差不多就這些東西了。

44021  44022  

副食品、奶粉、麥精...寶寶營養來源

新包包整理好的頭幾天,我會將它揹在身上東看看、西看看,還用奇怪的角度自拍出幾張與包包的合照,不想請另一半拍照的理由很複雜,就像打網誌時也不希望他在場(雖然知道他也看得到),這是女人專屬的小天地。他對新包包的反應很有趣,他說:「妳要不要上班也改揹這個包?好像比較好看!」什麼?居然比我的上班包包好看,算了!這也算是一種對新包包的讚美。改良過的包包更符合自己的需求,使用起來很滿意,揹起來也輕盈多了(自我催眠)。

440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