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231  

去年,在東東玩具城網站上購物,為了湊滿額免運的服務,提前為媛媛選購了一組《HELLO KITTY廚房組》,由於怕玩具配件太小遭小孩誤食,直到現在才拿出來。她光是看到粉紅色的盒子就知道是屬於她的玩具,拎著箱子走來走去的。

當初選擇這組玩具是看上它的收納功用,不玩時可全部塞進公車的肚子裡,而真正玩起來發現真是太讚了,還有椅子與車子的功能。拆箱的那個下午只有我和媛媛,真是個忙碌的下午,我將全部的鍋子、杯盤、刀叉拿出之後,為媛媛放上瓦斯爐、餐檯,掛上牆壁上的配件,她就開始忙著煮食、品嘗...搞東搞西,我則開始專心的貼貼紙。

HELLO KITTY的貼紙設計真是太優了,公車的窗戶、車牌、車燈、杯子、鍋子、餐具...等都有大小合適的貼紙,剛好媛媛還不到會對準貼貼紙的年紀,我便接手貼貼紙的工作,發揮完美派的天性,當媛媛要撕貼紙時,就趕忙阻止她,告訴她這樣比較漂亮,當所有的貼紙都就定位貼好,真是太開心、太有樂趣了,看著她專心的扮家家,覺得這真是美好的玩具、美好的畫面。

幾天後,刀叉上的貼紙漸漸脫落,凡是有一小角翹起的貼紙,就會被媛媛換地方貼,算了,媽媽的樂趣已然滿足,稍稍不完美的玩具才像是小孩的玩具,過度完美的玩具只適合擺在櫥窗欣賞。

記起小時候的芭比娃娃,被我喀擦一下剪短了頭髮;會眨眼睛的娃娃,不知何時掉了一側的睫毛:名喚「小妞妞」的絨毛娃娃左右吊著一個小毛球,被一位小男孩拉下了一個,她們雖然不完美但都曾被主人珍愛過,陪伴小女孩成長。曾經,希望自己經濟獨立之餘,可以為自己再買一個芭比娃娃,但長大後的我不再有此衝動,多餘的華美裝飾已被實用性取代。

為女孩挑選玩具就像在挑選禮物給自己,小女孩開心,老女孩也開心,小心!別寵壞了小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