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92  

第一次玩沙,怕怕!

身為雲林斗六媳婦兒,對那兒可說是從陌生到熟悉。打從兒子小時候,雲林虎尾布袋戲館一直是我們最愛去的地方,他對布袋戲有種天生的喜好,由於地利之便,使我們經常去看布袋戲表演,布袋戲偶對兒子而言,就像洋娃娃對女孩兒而言,永遠不嫌多。另外,還有一個更近、更棒的地方,就是兒童籽公園,那個地方實在是小小孩的天堂,對大小孩也是同樣有吸引力,尤其是周圍的官邸兒童館與二手玩具屋,從前,每當六、七月份,老公與公婆上山採荔枝時,我就時常帶兒子至那兒消磨時間。兒子再大一些,我們最愛去斗南火車站旁的他里霧文化園區,是舊倉庫改建,先到環境館玩互動遊戲,再到漫畫館看漫畫,享受悠閒的閱讀時光。

今年清明連假,老公與兒子興沖沖的談論著劍湖山的優惠,劍湖山又是雲林的另一好去處,每當久久有優惠時,我們就會一起去。老公提到他與兒子的身分證都中2碼,只要299元,唉!我的只中1碼,要399元呢!優惠歸優惠,可是一想到小妹子年紀小,我去了也只有顧小孩的份,確實有點興趣缺缺,老公彷彿有讀心術,怕我事後後悔抱怨,就一直說:「人很多喔!妳確定妳要去?」另外也強調兒子身高正巧140公分了,可以玩所有的遊樂設施了,這會是很棒的兒童節禮物。

我說服自己非去不可的理由是不想錯過兒子的歡樂時光,我們一向都是一起行動的呀!於是,星期天早晨,全家加入通往劍湖山的車陣中,怎麼距離已經夠近了,還是被困在半路上,看來劍湖山的停車場已經爆滿,大家只能路邊停車,頂著烈日走過去了。這時,小妹子已經睡著,如果我仍執意前往劍湖山,勢必吵醒她、推著空娃娃車、抱著哭泣的小娃娃、擠在湧擠的人潮中...等,我當下決定放下他們父子倆,跟長長的車陣SAY GOODBYE,開往我熟悉的地點─兒童籽公園

籽公園附近隨處可停車,我停在陰涼處,盤算今天該怎麼過。還沒到十一點,我就拿起涼麵吃了起來,心想,等小妹子一起床,我可沒有時間好好吃了。果然在我吃完沒多久,她就醒了,我們開始進行探險之旅,其實,我已經來過籽公園不下十遍了,但是和小妹子單獨旅行,可是第一次,感覺新鮮。

兒童籽公園的建築以白色鋼梁為主,是個通風且開放的空間,有多功能教室、沙坑、休息區、廁所,四周則環繞著生態池,外圍空間開闊,有超大籃球場、綠地、溜滑梯、翹翹板、盪鞦韆等公園器材,一應俱全,雖然有許多大人、小孩同樂,但並不擁擠。唯一人滿為患的地方就是沙坑,從前帶兒子來時總是小貓兩三隻,現在則擠了十多隻,我們只好避得遠遠的,在一旁觀看,吃吃奶酪。由於媛媛還不曾玩沙,車上也沒放玩沙工具組,我就將奶酪的盒子留著備用,待逛過、玩過公園器材後,沙坑的人潮也減少了,再帶她去玩沙。一下沙坑,我想她的心情應該很複雜,舉起佈滿沙子的腳,想撥掉又撥不掉,示意要我抱她起來,原來第一次下沙坑的感覺是會害怕呀!她秀氣的坐在椅子上玩,與平日活潑的形象不同,再也不敢下沙坑了。哥哥應該已經過了愛玩沙的年紀,而媛媛卻是第一次,發現參與孩子的第一次真有趣,這也是我不想錯過兒子成長的原因,今天的他,第一次玩刺激的遊樂設施,一定也很興奮!

玩了一會兒沙子,我們步行至官邸兒童館,要是有爸爸在,過馬路時肯定從頭抱到尾,可是我的體力不濟,只好邊走邊牽,此時,小妹子宛如脫韁野馬,走路之快,不斷的把我牽著她的手撥開,什麼都想「自己」來。一到官邸兒童館,正巧遇上十二點的休館時間,一點才開門呀!我們只好又展開母女倆隨處晃蕩之旅,穿梭周圍大小巷弄中,如果跟著小妹子,她肯定帶我去很奇怪的地方,像是別人家的停車場,還好路邊的水溝蓋吸引了她,可以沿著水溝蓋行走,附近一家種子、盆栽小店很美,小妹子二話不說的進去了,發現沒有老闆,我們又出來了。經過一家義大利麵的餐廳「義堤」,這算是我們在雲林的愛店之一(一定要訂位喔!),點了一盤義大利麵後,披薩、烤雞腿、點心、飲料都可吃到飽,可是今天只有我們母女倆,我已克難的在車內吃過涼麵了,只好繼續走,消磨時間,最後落腳於一家茶店,點了一杯珍珠奶茶,和媛媛坐在吧檯旁唯一的座位,大部分的時候她都沒有坐在椅子上,是媽媽想歇歇腳了。 

一點鐘,準時出現在官邸兒童館的門口,領取玩玩具的號碼牌(名額20位),並翻閱目錄選好玩具,我幫媛媛選了一組木製農場與動物,二點鐘才能上二樓玩(一日開放三個場次,下午可以從2:00玩到3:30)。一樓有一繪本區,媛媛還很難靜下心來閱讀,我只好到處跟著她走走、玩玩,有一區名為「天使玩魔布」,牆上貼滿了魔鬼氈,箱子中放滿了各種形狀、顏色的不織布,將不織布貼在牆上、收進箱子中,這是適合她BABY(一歲四個月)的遊戲,此外,她也會觀察大哥哥、大姐姐在做什麼,小小的她,已能分辨小孩與她是屬於同類的,非常好奇別人在做什麼,也想做做看。

42990  

官邸兒童館1樓

二點鐘,我們上二樓領取玩具,覺得二十組的名額限制非常恰當,大家各窩一角開始玩玩具,感覺寬敞。媛媛對動物農莊的興趣不高,有一間適合她大小的小屋子,她儼然成了女主人,進進出出,開門、關門,自個兒玩起辦家家與想像的遊戲,一旁的溜滑梯也很吸引媛媛,不過她還無法自己爬上、溜下,媽媽的工作就是盯著她,注意安全!廚房遊戲組也很有趣,已經有兩個姐姐在那兒玩了,對於媛媛的搞破壞行徑像是有點困擾,玩一下之後,就趕快帶離現場,至梳妝台組,梳妝台有一面鏡子,抽屜內有一把梳子,將抽屜開開關關是她的樂趣之一。發現小小孩的專注力真的很低,玩沒三兩下,又改玩別的,她比較像是在進行空間探索,巡過一遍、再一遍,慢慢的,電力耗盡。在二樓約玩了40分鐘,媛媛略顯疲態,離開官邸兒童館途經籽公園時,又有電了,坐在翹翹板上不肯下來,好不容易下來了,又去追小狗,回到車上後,套句我們夫妻常說的話:「秒睡。」當媽媽回頭望時,她已睡著了。

42989  

官邸兒童館2樓

這日的行程,對於小BABY而言,真是充實而豐富,媽媽也有極大的成就感,成就感來自於「把小孩搞睡」,大部分時候,有的玩她就睡得少,小孩睡得好、睡得久,父母才輕鬆啊!話說那對父子,在劍湖山也經歷了精實的排隊之旅,少則排20分鐘,多則排2小時,一共玩了6、7樣,也算玩得盡力。大哥哥與小妹妹若要玩得盡興,有時就是需要兵分兩路,才能皆大歡喜。

後記:這次的清明節連假,公公已掃好墓,感覺天天在過兒童節。週一,至雲林布袋戲館時巧遇休館(沒做功課的結果),改至虎尾糖廠坐小火車、餵魚,回程至「好孩子玩具城」(好地方推薦,至布袋戲館一定要順遊。)買兒童節禮物,父子倆挑了一部吉普遙控車(二千多),怎麼玩具都愈買愈大台,我幫小妹子選了一個小小的發條小鹿(49元),平衡一下開銷,玩具城對妹妹而言簡直就是小車子樂園,在那兒試乘,免費!

雲林,也算是我的另一個故鄉,它提供了孩子成長的友善環境。

42991  虎尾糖廠與好孩子玩具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