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41.jpg

妹妹:「今天我在課後班一直教同學,好累喔!」

媽媽:「妳考很好嗎?(懷疑)還可以教人呀!」

一看國語考卷,51分(震驚)!

媽媽自我安慰:「表示妳弄懂了!」


外婆唸著:「自己在當老師,女兒考成這樣!....卡用心ㄟ!....」(台語)

媽媽:「妳幹嘛跟阿嬤說?」(指責!這樣會害我被唸耶!)

妹妹:「阿嬤就問我呀!阿嬤妳不要再唸我了!」

同樣不愛被唸的母女!


放學,翻開女兒的數學考卷,53分(震驚)!

錯的全是18以內的減法!

妹妹表示:「方法太多了!我不知道學哪一樣嘛!」

上一週,每到減法計算時,到處跟別人借手。

有時,脫下鞋子,連腳一起算,的確,這樣才夠減!

媽媽向老師求救,

老師對她說:「不准脫襪子,遇到100時,妳有100隻手嗎?」

媽媽驚嚇後,嚴肅的說:「雙手拿出來,再學一次!」

ㄟ?一教就會!前幾週我們是在幹嘛!


今天,妹妹帶回人生中的第一張100分數學考卷,

媽媽說:「收進學習檔案就好了!」

但爸爸和舅舅都表示應該護貝起來。

妹妹眉飛色舞地說:「因為這一張太簡單了嘛!

平常OOO、XXX沒得過100分,

大家都得了100分。

平常100分的,這一次沒有100分。」

總之,對很少得滿分的小孩,真應該好好慶祝一下!

畢竟,是人生中的第一張100分考卷。


考試前,發現妹妹的國字、注音都不熟!

哀~又不想做太多練習!

開始裁紙,幫她做字卡,

心想一課挑個6個字來做就好了!

沒想到,不熟的字比想像中的多!

有一課還有10個字不熟!

妹妹說:「自己的『己』,我還以為是『等』呢?」

差這麼多!

出去爬山、拜拜時,帶著一疊字卡,

媽媽說:「幫字卡分類兩堆,難的一堆、比較不難的一堆!」

可想而知,難的較多。

再幫難的排前三名:葉、幫、當..都很難!

媽媽微笑:多看幾遍,就不難了!


媽媽做國語字卡時,

妹妹說他要做數學的加減法卡,

分工合作!

做完之後,

又很費心地在每一張數字卡畫上動物關主,

外出吃飯時,

很認真的拿起數字卡玩,

爸爸、哥哥發現:「答案怎麼都錯的?」

嗚~減法的答案幾乎都錯!

妹妹說:「我照著課本的答案寫的呀?」

媽媽:「因為妳課本上寫的都是錯的!」


以平時的成績表現,

妹妹的期中考真的進步很多,

妹妹說:「我國語考81分!」

之後又有點不確定的說:「還是18呀?」

媽媽鬆了一口氣,還好是81!你考得很棒!

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82343.jpg

動物關主數字卡

82342.jpg

一堆堆國字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