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288.jpg

關於33老師

33老師畢業於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社會科教育學系,輔修藝術與藝術教育學系。94年參加國小教師甄選,同時考上桃園縣與澎湖縣的正式教師,選擇留在家鄉桃園服務,於龍山國小擔任級任導師至今已十五年。

教學生涯前十年,對於33老師而言是一段摸索與精進教學的時光,於銘傳大學教育研究所取得碩士學位,發表《我與「問題」學生互動之敘述探究》論文,藉由陪伴學生,不斷探索自己是否也是一位「問題教師」,誠實面對自己的感情、弱點,努力成為一位更好的老師。

33老師的指導教授蔡瑞君曾說:「妳有一種說故事的能力。」令她謹記在心。研究所畢業之後,於痞客邦部落格中以「33老師」的筆名發表文章,至今已邁入第七年,累積文章四百多篇,瀏覽人次達十萬人,而教育相關文章約二百篇,分類有低年級教學、高年級教學、繪本創作、玩中學、閱讀…等,其中「小一開學紀事」一文刊登於康軒版《綜合活動》課本第一冊中,分享教師接任小一新生該做何準備。

108年,33老師嘗試將所發表的文章投稿《國語日報》「樂學版」,刊登〈學硬筆書法 用心寫出吉祥話〉、〈認識畫師郎世寧 遨遊藝術世界〉、〈迷宮大挑戰 學長姐領軍趣闖關〉、〈有神獸!藏身大溪古宅〉,希望能與更多教師、家長、學生分享教學創意。

在33老師的教學旅程中,她將寫作與生活結合,以「部落客」的身分說故事,傳達一位老師的課堂樣貌、教學靈感,與最真實的日常生活。

得獎感言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始終相信:「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身為一位國小教師,我的亮點在於盡心生活與紀錄生活。感謝美麗的龍山國小校園,孕育我成為一名優秀的老師,感謝我的家人、朋友、同事、學生,為我帶來豐富、精彩的生活。期許自己持續學習、寫作分享,散發溫煦的光和熱,讓這個世界更美好。

 

161290.jpg

找了好久才找到自己,好不容易找到,又不見了,在孕育百年樹人的大樹上,深感渺小!

161292.jpg

海湖國小獨輪車隊,令我大開眼界!

161287.jpg

厚厚紀念冊中的一頁

161289.jpg

好喜歡琉璃獎盃的質感!值得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