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67.jpg

話說小妹子每早起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哭著不想上學,看醫生、吃藥停不了,連帶人也變瘦了,這一切雖然都可以很科學的解釋,例如分離焦慮、讀幼兒園前半年練抵抗力,但是,問問神明、收驚則是另一個途徑。

娘家媽媽在朋友開的道觀拿了一張問事單,必須註明小妹子的生辰,還有疑難雜症,可是,到底要問什麼啊?和媽媽討論了一下,大致寫了三點:「1.每天早上哭著不想上幼兒園。2.不愛吃飯、愈來愈瘦。(老症頭)3.一直感冒看醫生,好不了。」就看看神明能否幫幫她!

去問神的那天,還不敢讓老公知道,跟他說我要回娘家吃飯,晚上約莫七點,就去道觀報到。那是一個誦經、拜拜的地方,有許多金身佛像,感覺神聖、莊嚴,一排排座位前擺了書架與經書,讓信徒可以坐著誦經。因為爸爸每次失眠都會來這兒問神,效果極佳,退休後,就和媽媽兩人一週固定來此一晚,誦經求得心靈上的平安。

我和妹妹先是拜拜、等待,阿媽拿了一隻棒棒糖給她,她眼巴巴的一直想吃。阿姨擺完供品、拜拜完之後,就開始接受我們的詢問,她的角色像是靈媒一般,嘀嘀咕咕的與瑤池金母溝通,說著我們聽不懂的話,邊說邊大聲打嗝,每次打嗝時,我和妹妹就對看,忍住想笑的衝動,阿姨一會兒說:「她在幼稚園嚇到了。...她個性比較文靜(文靜??)、喜歡乾淨、怕小朋友推擠....因為她還小,我跟她的『本靈』說,叫她不要害怕!」於是,阿姨帶妹妹到神像前坐著,開始嘀嘀咕咕的比劃著收驚,當叫著妹妹的名字時,要她大聲答「又」,一開始妹妹很小聲,阿姨說會給她棒棒糖獎勵,她愈答愈大聲,好可愛!阿姨最後幫她繫上一條五色線手環(戴一個禮拜就搞丟了),又給了她一支棒棒糖和古早味的戒指糖,妹妹立即像溫馴的小綿羊,阿姨說:「要乖乖、上幼稚園不能哭哭喔!」「好!」回程心滿意足的吃著棒棒糖,原來,不是只有便利商店才有棒棒糖呀!

隔天,我感覺妹妹胃口極佳,食量也變大了!感冒沒有比較好,甚至又變成濃稠的黃鼻涕了,醫生(已看了第六次)這回兒加了一種抗生素,須要添加冷水、冷藏,服用三天過後,妹妹的感冒終於好了!(不要高興得太早,三天之後又開始流鼻涕了。)至於哭哭嘛!早晨還是照哭,強度稍弱,精神不佳,不過,放學過後表現開心,老師每天都說妹妹有進步,妹妹則是拿此作為藉口,每天都想去便利商店買東西吃。

一天晚上,我拿起方素珍老師的繪本《媽媽心‧媽媽樹》,這是妹妹從前很喜歡的一個故事,當時還沒上幼兒園,不懂小蘋果不想上學、依賴媽媽的心理,現在聽了特別有感覺,跟我說:「媛媛也想要一顆『媽媽心』。」因為書中說道:「有了『媽媽心』,就像媽媽陪你上學一樣。」心中小擔心自己不會做,還是很逞強的找了手帕,醫藥箱中找到一小袋棉花,又從一個哨子上把繩子剪下來,那個早晨,手拙如我,縫起了「媽媽心」,一面慶幸國中家政課有好好學。

隔天早晨,妹妹醒來第一句話:「我想要『媽媽心』。」趕緊塞到她手上,她滿意的繼續喝著ㄋㄟㄋㄟ,我們把「媽媽心」掛在書包上,那一天早上,沒有哭耶!又一天早晨,妹妹快要哭時,我把「媽媽心」掛在她胸前,SAFE!眼淚忍住了,媽媽手縫「媽媽心」發揮功效,放學時,她說:「我只有在秘密基地裡(午休睡覺的地方)哭一下下,學校也滿好玩的。」媽媽我感覺心情大好,我們又去了便利商店買東西了!

原來「媽媽心」也有平安符的功效,心誠則靈,說真的,只要能讓妹妹早晨不哭,度過這段分離焦慮期,我什麼都願意試試看。

96066.jpg

看到「媽媽心」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