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707[1]  

昨天是表弟(我姪兒)第一次來家中過夜,算算評評和表弟都已十歲了,此舉卻是第一次。理由是娘家很大,而我們家很小,評評的房間只能剛好容納的下一張單人床,但自從他的床變成「飛天跑車床」之後,神奇的事也發生了,雜物自然而然的收納到床底下,用布簾遮住,床底下的空間也成了兄弟倆玩樂高的秘密基地。

像是昨日,兄弟倆一見面就天南地北的聊個不停,縱使個性南轅北轍,評評內斂、害羞,表弟大方、熱情,但感情好的不得了。當表弟一來,評評會拿出從來沒有拿出來過的武術劍,揮個兩下;上一次拿出淘寶網買的魔術道具,與表弟分享,表弟喜歡表現,當場借了好幾樣準備秀給同學看,評評也幫忙想什麼魔術比較適合;在車上除了聊天之外,表弟也教評評怎麼玩魔術方塊,深深覺得這真是美好的手足之情。

昨晚,他們決定一起睡,爸比在床邊鋪了兩個充氣睡墊,讓表弟睡。其實,這一整週,評評睡他的房間次數只有一天,最近他會問我普渡、鬼門關的事,問我他的玉珮到哪去了,原來兄弟倆有時見面喜歡聊鬼故事,膽小的他就會想東想西,在床頭擺一些避邪之物,像是外公、外婆到土耳其買的邪惡之眼吊飾,大阿姨、姨丈在日本買的御守,我從抽屜東翻西找,找到媽媽給我的一小塊西藏喇嘛袈裟、觀音玉珮和五行珠的手環,好安他的心,我也不再限制他睡覺的地方。

這週,我將小床鋪上粉紅色的新床單,上頭有許多愛心圖案,但因為評評害怕,而且完全不介意睡粉紅床單,妹妹只好回到嬰兒床睡。記得有一晚,我將妹妹的枕頭、被子放上粉紅床單時,那天小跳電了兩次,評評又表示害怕停電,我馬上將妹妹的家當搬回嬰兒床,不認床的妹妹睡哪兒都行,當評評發現小床被空出來時,感激的對妹妹說:「謝謝媛媛子。」我順勢說道:「因為哥哥也很大方,把小床讓給妹妹。」兄妹倆抱在一起,搞不清楚狀況的妹妹,只要哥哥一來房間就很開心,又叫又跳,其實,她應該很喜歡和哥哥一起睡。

當表弟要來家中睡,當然是睡他自己的房間,睡前,他還邀表弟來主臥室跳床,不知道是不是小床鋪上粉紅床單的關係,他跟表弟介紹這是他「以前」的床(昨晚還在睡),現在是妹妹的床,不清楚他們最後是怎麼睡著的,總之,當我經過時,還聽到他們嘰嘰喳喳的聊天聲,而一早,約六點半的時間,就一起起床刷牙,準備玩樂高,我想,「爭取更多玩樂的時間」是孩子們覺得最重要的事。

現在聽著隔壁房間傳來的笑語聲,讓我想起了童年往事,每當讀大學的表姊週末回家時,我和姐姐就會到表姐家一起睡,姐妹三人時常笑到肚子痛,和手足一起睡,感覺是假日生活最有趣、最期待的一件事,可以自由自在的關在房裡,不管課業、不管大人嘮叨,那是童年最美、最幸福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