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676  

從小到大,中獎經驗屈指可數,只要是和抽籤有關的事,我的策略是等到別人抽完再抽,通常會比自己抽的還好運。印象中,小學階段最常抽到的物品是香皂;小六縣長獎的畢業禮物是英漢字典一本,老師請我再抽一樣禮物,我又抽到了英漢字典第二本,對於抽獎、摸彩之類的活動,本人真是平常心到了極點,應該是從小到大的經驗使然,覺得希望愈小、失望也愈小。

代課老師期間,最幸運的事是尾牙時抽到了一台電磁爐,感覺很實用,開心了好久!中獎這種事雖然是可遇而不可求,但我必須承認當幸運降臨的那一刻,真是太美妙了!

又一次的美好經驗是在《雲林布袋戲館》,兒子自小就是布袋戲迷,最愛逛老街、買布袋戲偶,因此,每次回雲林公婆家,最常去的地點是虎尾的布袋戲館,我猜想我們造訪的次數應該超過十次,數不清了。那一年的聖誕節,應該是《雲林布袋戲館》開始須要收費、購買門票了,因此有附加的抽獎活動,我隨手一抽,抽中了「聖誕老公公布袋戲偶」,身著客家花布衣、做工精緻,最開心的莫過於兒子了,馬上融入戲偶角色,以我們家對布袋戲館的忠誠度,抽到大獎真是當之無愧!

再來的美妙經驗就是這一次的動物園好禮,我甚至連有抽獎活動都不知道,但我們可以算是動物園的常客,去的次數應該不下二、三十次,這次託妹妹的福,又中獎了!原來暑假期間,動物園的假日時段開放至晚間九點,四點之後可以至《動物夏夏叫》現場拍照並留言攤位宣言,就有機會獲獎,其實,我對這個活動一無所知,純屬消磨時間、領獎品。當時,父子倆正在等待寶可夢同好來打團體戰,我便帶著媛媛聽音樂會、逛攤位,糊里糊塗的上傳照片、宣言,我上傳了「人與動物的橋梁」、「一同來追蝶和賞蝶吧~」,以及「我們『鷹』該要在一起」,最後一個宣言讓我成了本週的幸運兒,獲得驚喜包,我開心的向家人炫耀!

當驚喜包寄來的那一天,我忍住不拆禮物,將驚喜留給兒子,還一邊催他趕快吃完飯來拆禮物。驚喜包內果真充滿驚喜,但兒子居然說:「我以為會有機票呢!」女兒自然接收了水獺的塑膠杯、塑膠碗,玩起了磁鐵徽章,兒子最喜歡的是DVD,其餘的筆記本、鉛筆、名信片、書籤、L夾、尺...等,我帶去學校準備當小朋友的禮物。這次的驚喜包是個福袋的概念,品項眾多,對於小學老師的我非常實用,但我發現無論得到什麼獎品,中獎本身象徵著好運降臨,這種感覺能讓人驚喜、開心好久!

DSC_0677  

抽中聖誕老公公布袋戲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