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60.JPG

第五次鏡子美女讀書會分享問題如下:

問題一:分享十件愛做的事情。每天做五件,持續做一週。

問題二:小時候、長大的過程中如何體驗到愛?

問題三:回到5歲,想想自己在什麼地方?喜歡做什麼?如何看待這個世界?5歲時的我有什麼憂慮與負面信念嗎?有任何受傷的感覺嗎?在負面信念旁寫下擁有這些信念的真正原因與想法。

問題四:回到過去,想想我們曾經對自己生氣的事,針對其中一件事寫一個正面肯定句。


在鏡子美女讀書會中,我認為最深刻的談話是觸及彼此的童年生活,雖然我們屬於不同的個體,擁有不同的成長背景,但每當談到童年的生活片段,我們對彼此就有更深刻的了解。童年的我,童年的經歷,造就現在的我,我們或許不完美,卻是真真實實的自己,就算渴望他人的愛,就算有些期待未被滿足,如今,我們都可以選擇愛自己、看重自己,選擇對自己最好的生活。

日子一天天的過,有些分享、有些感動留在當下,我很難將那些對話一一記下,但心靈確實被滋養,感謝好同事、好朋友在讀書會中的陪伴。每天都要照鏡子的你我,我們都將因這個練習而受用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