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822      

從前,還沒生女兒時,聽到隔壁家小女孩尖叫時,總是覺得很不可思議,心中OS:「什麼事呀?幹嘛較這麼大聲呀?」

如今,自己家的女兒,生氣會尖叫、開心也會尖叫,「啊!」的一聲看看大家的反應,看別人嚇到也叫、沒反應則再叫一聲看看,我斷定,尖叫是女孩的本能,因為哥哥不會尖叫呀!

昨天,我被我的驚聲尖叫嚇了一跳,原來,媽媽也是保有尖叫這種本能,只是長久壓抑,必要時機才會展現。家中的玻璃奶瓶鮮少打破,因為我都是在床上餵ㄋㄟㄋㄟ的,餵完就放在床邊的桌子上,桌子上擺滿了衛生紙、玩具電話、益智球、俄羅斯娃娃...等雜物,通常時女兒喝ㄋㄟㄋㄟ停下來的時候,趕緊抓一樣塞在她手上,或者,睡前在床上玩玩具,就隨手放在櫃子上了。這天,我將奶瓶放在櫃子上、牆角處,沒想到她要拿玩具時,輕輕一撥,奶瓶不偏不倚的落在巧拼墊外的地板,碎片四裂,我尖叫了一聲,分貝不亞於女兒,換做是別的媽媽也會尖叫吧!

兒子在床上鎮定的說怎麼了,我補充說明:「媽媽的腳被碎片刺到了!」為自己的尖叫找藉口。我抱住妹妹想趕快把她交給老公,覺得他應該有聽到玻璃碎裂聲與尖叫聲,不過他則是叫兒子趕快出來訂正功課,我接續上個動作,一手抱著妹妹、一手開門,這會兒叫得更淒厲,我的腳拇指被門夾到了,真是禍不單行。老公說怎麼了,兒子還停留在上一段對話:「媽媽的腳被碎片刺到了!」老公丟了一雙拖鞋給我,趕緊將妹妹抱走,真感謝他!

我一擺一擺的找來塑膠袋、抹布善後,那細碎的碎片分布的範圍比想像中的還廣,邊清理邊聽到女兒在書房叫媽媽,此時我完全無法回應。收拾完,我將女兒抱回房間,告訴她媽媽好累、要睡覺了,身體還伴隨一天的疲累,癱在床上真舒服,女兒在一旁玩東玩西,大頭敲到我的眉毛處,還滿大力的,我沒有叫,頭被小孩敲到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我摀著臉,什麼都沒說,也沒看女兒,她不知是痛還是覺得我都不理她,又尖叫了一聲,在這個充滿尖叫的夜晚,我不禁笑了,女兒也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