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468[1]  

時值2016年歲末,我過了一個非常不一樣的聖誕夜,同時,也見證了「感恩」的魔法。因此,親愛的朋友們,當我們生活中出現了一些無法掌控的事情時,就「感恩」吧!

聖誕節的露營活動,早在兩個月前就已安排,有兩家同屬柏克萊會員的同事,還有另外四位體驗露營的未婚朋友,這是我期待已久的活動。可是,就在前一晚,媛媛感冒了,醫生說:「可能會燒個兩三天,這是可預期的發燒,不需要太擔心!不過儘量少吹風,會好得快些。」我開始陷入天人交戰,到底該不該去露營呢?當天晚上,媛媛的睡眠品質不佳(有可能是穿太多了!),我心中已有譜,恐怕不能成行。我想到評評未滿一歲時,有一次生病住院,我原是要和大學室友一同去淡水玩,卻只能在醫院度過,這種非預期的變化,真令人難受!當天晚上,我半夢半醒之餘,開始細數今日的感謝,數到第五、第六個睡著了,醒來又繼續數,逼迫自己數到十個。

隔日清晨,我用OH卡占卜,設想去露營的各種狀況,出現的卡片、文字多半是與家人間疏離、哀傷、猶豫的,我放棄了露營的念頭,決定在家中照顧女兒,由爸爸陪兒子去露營(一個月一次的露營活動,哥哥和我同樣期待,真的不願意看到他失望。)。一早,忙著張羅兒子的行李,到7-11買好自己的三餐,在心中,也讚許自己身為母親的成熟,雖然,我已調適好自己的心情,但還是忍不住打電話給媽媽,我語氣落寞的說:「媽,我和媛媛要待在家裡,他們父子要去露營。」忙碌的媽媽正在當志工,她知道我很想去,於是,就答應幫我照顧媛媛,真是知女莫若母。


這一天的發展,出現了奇蹟似的轉變,將媛媛安頓好之後,我們就像回到從前三人行的露營生活,老公和評評負責搭帳篷、拉迎繩、釘營釘...等敲敲打打的工作,我負責鋪睡墊、擺桌椅等工作,居然還有時間吃下午茶、玩桌遊~妙語說書人(遊戲說明http://sunsarah523.pixnet.net/blog/post/454674296),我不斷的感謝一切的美好。玩桌遊時,評評將卡片命名為「多多多」,同事們都猜食物多多,但我和老公很有默契的選了一張許多時鐘的卡片,賓果!猜中了!真高興自己懂兒子的心。

平安夜,面對滿桌美食、交換禮物,整個營區散發著濃濃的聖誕味,閃閃發光,露營老闆─百事請人架設了卡拉OK設施,位置就在我們的帳篷前方,於是,同事們開始一首一首的歡唱,在野外唱歌,可以想像整個山頭都是我們的聲音,這是前所未有的體驗,不知有多久沒有和老公一起唱歌,我們唱《心願便利貼》,一首有點老但我很喜歡的歌曲,參加獎是妖怪手錶的鉛筆盒,怪不得評評一直催我們出去唱歌。約七點鐘歡唱結束,就是開心的交換禮物時間,評評抽到一盒36色的色鉛筆,亭惠阿姨又加碼,再送一個遙控器形狀的畫本,真是很棒的禮物,不一會兒,兩個小傢伙(還有閔閔)就在帳篷裡戴著護目鏡玩槍戰,更晚,玩桌遊~拉密(感謝淑穎,讓我們又學會一款桌遊)、夜遊,睡前,我一如往常的問他:「今天開心嗎?」他露出甜甜一笑,即使已經是大小孩了,這樣的笑容還是令媽媽著迷,我又細數著今日的感謝入睡。

PS.這次沒帶小妹子,心想就不帶單眼了,手機的夜間照相功能真是不滿意啊!因此,深情對唱的相片就免了!

DSC_4517[1]  

老公和朋友早晨路跑完,吃著豐盛的早餐,看著他開心,我就開心了!  

聖誕節,早餐豐盛不在話下,但整顆心繫著家中的小妹子(也不想讓娘家的爸媽太累),於是我們已飛快的速度收拾帳篷,不到一點鐘就回到桃園了。聖誕節之前,我早已將兩個孩子的聖誕禮物準備好、包裝好,老公還笑我為何這麼認真,其實他自己也幫評評買了槍與護目鏡(一次還買兩組),幫媛媛買了玩具鐵琴,我們這對父母,真是現代「孝子」(孝順孩子),對我而言,幫孩子選禮物,也算滿足自身的購物欲,得精挑細選一番。

回到家中,暗示評評房間裡好像有什麼,他馬上衝進房間,抓起禮物一搖,說:「是樂高,和我許願的一樣。」拆玩包裝之後,馬上再衝到媛媛床邊,拿了妹妹的禮物,二話不說也拆了,他顯然認為妹妹年紀小,哥哥有義務幫忙妹妹,況且妹妹連聖誕老公公都不認識呢!妹妹的玩具是蔬菜切切樂,整個下午,都拿著(塑膠)刀子走來走去,哥哥則是忙碌的組合(星際大戰)樂高,兩兄妹各玩各的,這「不願戳破的耶誕童話」已進入第三年,媽媽的玩性依舊不減,真希望可以一直陪小孩玩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