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45     

今年的冬季,異常寒冷!但是當冷到了一個極致,甚至趨近零度時,可愛的台灣人便開始瘋雪、追雪了,我可愛的老公童心未泯,也跟著瘋狂起來!

照顧媛媛使我對長途旅行望之卻步,心想,孩子也看不懂,又增加了生病的風險,但一方面,又心疼評評,因為妹妹的降臨,他減少了許多戶外活動的機會,於是,我決定留在家中陪伴媛媛,讓爸爸單獨帶評評去賞雪。但那場雪延遲了,也就是父子倆會有兩天的時間不在家,我開始有種被遺棄的感覺,心中也抱怨老公的殘忍,不顧我與BABY,任性的哭了幾回,決定不缺席。其實老公的這招很高明,讓我自己做決定,才不會到了山上抱怨東抱怨西的,唉!反省一下,當事情不順心時,最常遭殃的往往是他,既然我下定決心,應該更有擔當些。

他說:「你希望孩子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得做那件事。」是呀!我希望評評獨立、有解決問題的能力,戶外活動是最佳的訓練場所,相同的,我也希望媛媛能擁有這方面的能力,雖然冒險性格與個人擔當像是男孩專屬的形象,也是我所缺乏的,但養兒育女若有性別差異的話,視野必定有所侷限,父母有時應該更大膽的陪孩子一同瘋一回。

賞雪的紀念品之一是雪人,當然也看到別人的車頂放了一隻唯妙唯肖的白狗狗,但大家不約而同的堆了雪人,並各自發揮創意。大部分時候,我都是在車裡陪媛媛,胡思亂想,隨手畫畫、寫寫,但我家這對父子,雪人愈搞愈大,我看到一位很棒的爸爸想為兒子的童年與人生留下最難忘的回憶,我很高興自己沒有缺席。

帶小小孩旅遊的確有許多不便之處與風險,但旅行中,父母的好心情、驚喜感確確實實可以傳遞給孩子,當然絕不如家中的方便與舒適,但一家人一起做決定、解決問題,共創旅程新體驗,值得珍惜。

DSC_0637  

台灣難得一見的美麗雪景

DSC_0643

媽咪與媛媛待在車上

DSC_0497  

沒有雪橇滑,但是可以扛雪人!

DSC_0693  

 輸人不輸陣,做雪人當然要做大一些!

DSC_0448  

 順遊玉兔鉛筆學校的紀念品

PS.親愛的爸媽:很抱歉說了善意的謊言,真的不想讓你們擔心,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