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意外之喜的到來,從不安到接受,最後,得知懷的是女寶寶,我欣喜若狂,這一連串的心路歷程,引領我衷心期盼這個寶貝的降臨。

雖說早有預感是女生,但醫生尚未揭曉謎底之前,心中存有一大堆的疑問,「會這麼好運嗎?」「會心想事成嗎?」又很矛盾的想著:在這複雜的大環境,教養兒子還是比女兒放心些。

在羊膜穿刺時,我急切的問醫生:「性別?」醫生淡淡的說:「那個不急!」我感覺失落。之後,我告訴外子皮膚癢之類的,其實,是想去照超音波,當醫生清楚說明:「三條線是女生的性徵。」我躺著拍手,外子也同樣開心。

從前,我最喜歡粉紅色的東西,朋友總說我中了「粉紅魔咒」,隨著兒子的到來,藍色調充斥著我的生活,粉紅也被紅色取代了。準備新生兒物品時,粉紅色床組、枕頭、小衣服、小褲子、手帕無不令我愛不釋手,連媽媽也一同失心瘋的細數戰利品,我們好像回到小女孩的時候,在心中悄悄綻放嬌嫩的粉色花朵。

最近,也時常回憶過去童年、少女種種。我的成長,從自卑到自信,從依賴到獨立,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漸漸喜歡自己、接納自己的完美與不完美,面對這個小生命,不知自己會如何愛、如何保護、如何放手,我的生命因她的存在,肯定會大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