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ived_1011025582243716[1]     

很少向朋友提及大姐、姐夫咖啡館,原因是中和稍遠,須驅車前往,這種忙裡偷閒的時光,總是難得!

腦美人成長班的朋友,擁有共同喜好,愛藝術、愛閱讀、愛學習,也許大家對開間咖啡館有種憧憬,但還是泡泡咖啡館較為愜意。這個下午,除了欣賞姐的《咖啡時光》速寫小品外,也巧遇咖樂線上的畫聚~鋼筆趴,一群對速寫有著共同興趣的網友,藉由相約至咖啡廳畫畫而相識,進而成為好友,而我們這些打著老闆娘妹子名號的朋友,也同聚一堂,大家人手一本速寫本,邊喝咖啡、聊天、畫畫。

DSC_1441.JPG  咖樂線上畫聚

我推薦朋友喝加了愛爾蘭奶酒的貝里斯奇諾,而我因懷孕的關係,喝不含咖啡因的巧克力拿鐵。不得不大大稱讚大姐和姐夫研發出的多種輕食點心,我們點了蔓越梅司康、蘋果口味的帕尼尼、提拉米蘇、黑糖布蕾派,以往,我都在晚上或吃飽過後才去大璞,這次能品嘗多種點心,真是滿足!

DSC_1430.JPG

巧克力拿鐵&黑糖布蕾派

DSC_1431.JPG

貝里斯奇諾&蔓越莓司康

DSC_1432.JPG      蘋果口味帕尼尼

姐一回來,就大方秀出整袋鋼筆,供我們畫畫,原來鋼筆的種類這麼多,還區分為正常鋼筆和書法鋼筆,喜歡以鋼筆作畫的人,自有一套鋼筆經,令人大開眼界!咖樂其中一位成員,以為妹子我也略懂鋼筆,其實我真是一竅不通,從這次鋼筆趴,我也看到姐對藝術的專業與執著。

DSC_1434.JPG

DSC_1437.JPG  

鋼筆趴~介紹形形色色鋼筆的優缺點

每次和姐見面,都看到她從包包內拿出不同的畫具,同時也欣賞她的新作,原來她從2007年就開始愛上速寫,利用每日的零碎時間,畫畫、抒壓兼記錄生活,最常看她畫的題材是姐夫、美食,與學生臨考時振筆疾書的模樣,速寫對她而言就像呼吸那麼自然,隨時可以揮上幾筆,完成一幅畫;她提到「速寫」講求的是投入當下的熱情,也反映一種現代潮流。許多人,脫離學校,就因生活的忙碌而放棄一些興趣,而這些速寫同好,以分享而延續彼此的興趣,著實令人佩服!

DSC_1241.JPG  攝於二二八紀念公園,姐以枯枝筆作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