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久違的學生是件開心的事,特別是知道他們也過得很好。今年,便有此深刻感受,雖說教育工作並不求回報,但某些教學片段能留在學生心中,或者成為學生生命中的貴人,應是前世今生修來的福氣吧!

無意中,得知國中導師~徐德潮老師與插花班學姐一同學書法,讓我也想看看久違的老師。其實,國三聯考過後,我因考試成績不理想的緣故,選擇重考,也與大多數同學失聯了,國中這一段回憶總不及其他時期深刻,我不知道再次見面時可以跟老師說些什麼。

匆忙的午後,趕到桃園國中時,書法課已結束。東張西望之下,看見老師從警衛室走出來,我們開心的握手,那一種溫度是溫暖的。我們在警衛室內的椅子坐下,開始暢談。老師見我帶了一捲畫,其實那是故宮買的幾張書法複製作品,我不知道可以送老師什麼,心想,學書法的人對於欣賞字畫應該較有興趣,於是,我與老師談書法、談音樂、談老師與師母的退休生活,老師還是像從前一樣,是位關心學生的「好好先生」,只是,在埋頭苦讀的求學生涯中,我忘了自己曾有一段很棒的國中生活、很棒的老師與朋友。

老師期許我:「對於教學,妳一定很快就能有自己的體悟。」這份「體悟」應該能維繫著自己的教學熱情與使命,雖然抽象,但我將盡力尋找與感受。


回顧2014,寫下令自己最深刻的三件事:童話成真、評評家族露營趣、拜訪國中導師,有關孩子、家庭與對教育此志業的自我期許,感謝每一生活片段伴我成長。

展望2015,我最想要的生活有:

ㄧ、讓寫作、閱讀與畫畫滋養生命。

二、多運動保健康。

三、持續保有教學熱情,照亮我的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