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吳軍博士的啟迪家書~共鳴筆記

《態度》這本書是父親寫給女兒的信,希望她們能學習正確看待人生的態度,並提升自我,我從中也看到了精英者的處事眼光。即便這是一本提到成功人生的書,裡頭卻時時傳遞著「善心」、「給予」、「影響力」的重要性,而非金錢與學歷。

至於什麼是正確看待人生的態度呢?我覺得是提升自我格局(眼光、境界)、追求內在寧靜,踏實、不計較的生活態度。從前,總希望能個聰明、富有的人,現在覺得順著自己的本性便是剛剛好!隨遇而安!

本書摘要:

1.「抵禦誘惑最根本的方法是有一個長遠的大目標,這個目標要有意義,讓你願意為之努力。」P.29

2.「...從壞運中走出來,並且抓住一生中為數不多的好運氣。其中的秘訣非常簡單,用美國將軍范佛里特的話說,就是五倍的投入。」P.88

33:非常認同!但我認為適度的投入就夠了!為了多一些完美而累積了過多精神壓力,得花更多休息才能使身心回復,似乎太勞累了!努力、踏實度日,但須尋求身心平衡!

3.「很多人以為成功能帶來幸福,其實成功不等於幸福,世界上有許多成功人士過得並不幸福。能夠一心向善,懂得感恩,即使生活有些艱難,內心也會感到幸福。」P.97

4「把孩子教育成什麼樣子才算教育得好,我們這些谷歌早期同事一致的看法是:自己有教養,對他人友善,對世界有愛心。」P.97

33:善良是一切準則!有愛的人便會有幸福的感受!

5.「希望你把各種挫折和匱乏作為自己的動力。」P.113

33:感受自身的不足並非壞事,從前總覺得溫柔是我的弱點,當我成為更有能力的老師後,卻成為個人風格!

6.「一個人有了財富,能否善用財富決定一個人的格局,格局又決定一個人能走多遠。有了錢之後,自然有條件做自己想做的事。如果那些事恰好對世界有正面影響,就非常有意義了。」P.117

7.「在美國,衡量精英的標準不是錢和學歷,而是影響力。」P.142

8.「水比石頭軟,卻能穿石,內心真正強大的人不會在乎表面的軟弱。」P.163

9.「領導力:1.組織和工作能力。2.團結大多數人,讓每個人各盡其才,發揮作用。」P.166

10.「情緒控制力:不因一壞球輸掉整場比賽,不因一好球而自鳴得意。」P.262

《態度》吳軍博士的啟迪家書~共鳴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33老師 的頭像
    33老師

    33 Wonderful Life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