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一行禪師過日常》贈友人

近來和高中好友、大學室友的聚會,聊天話題愈來愈與健康相關,我會分享近來晨起所做的「葉子老師超慢跑」(連結),再次說明葉子老師不是正妹!為何能持續呢?因為我想成為更健康的老師!所以就這麼跑下去吧!

此外,我覺得放鬆很重要,意識到自己就連睡覺時,手仍處於緊繃狀態,腦子中總不停歇的構思下一件事情,在這個情況下,讀了一行禪師的《怎麼鬆》,他提醒我「先停下來」,把心靜下來才能活在當下。

我很喜歡在超慢跑時邊聽「聽書享富」YOUTUBE,雖然知道這樣仍是一心多用,但現階段需要這樣才跑的下去!大家可以聽聽看《正念的奇蹟》(連結),一行禪師提醒我們保持正念(意即活在當下),影響他人;關照呼吸、觀察內心;活在當下、現在、自己與和自己在一起的人;幫助他人減輕痛苦。每當我讀《怎麼鬆》時,拿著紫色的小小本子翻閱的同時,就已覺得放鬆了!

於是,買了《跟一行禪師過日常》全套,並不是自己想擁有、收藏,而是想和朋友分享,我將封底朝上,讓朋友自由選色,高中、大學好友選一輪後,最後剩下的就是我的,我得到了最亮眼的《怎麼愛》,怎麼形容這個顏色呢?它應該接近橘紅色,又像水蜜桃色,感覺熱情!裡頭提到「真愛帶給我們美麗、清新、安定、自由和平靜。真愛還包括一種深層的喜悅,感受到活著帶來的喜悅。P.11」我想我接收到分享的喜悅了!

和大學室友聚餐回到家中,女兒問:「那本小書可以送我嗎?」心中OS:「什麼?這本是我的耶!」雖然是大家選剩的,但是我命定的小書耶!女兒:「我看阿姨們都有,我也想要嘛!」「好~」媽媽就分享給妳,一人一本吧!短暫擁有《跟著一行禪師過日常》套書,但我真的很喜悅!

《跟一行禪師過日常》贈友人

高中同學一人一本

《跟一行禪師過日常》贈友人

大學室友聚餐

《跟一行禪師過日常》贈友人

和好友家三位姐姐一塊兒

《跟一行禪師過日常》贈友人

隱約看到桌上的小本本,這時我已搭火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33老師 的頭像
    33老師

    33 Wonderful Life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