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58.jpg

對的書,對的念頭,總在剛剛好的時機出現!讀怡辰老師的書,讓人有力量面對生活中的挫折,她提到:「你是『遇見問題』的人,不是『有問題』的人。」因此,只要專注思考如何解決問題就行了;讀了她的故事,發現挫折不在是挫折,反而是一種豐富生命的養分,當我學習坦然面對、接受、放下、再出發,一切依然可以很美好,我依然可以成為我想成為的好老師。

怡辰老師邀請許多教學現場的高效能老師來分享故事,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事物的同時,也看到自己的亮點與渴望。記得在一次7個習慣的研習中,蘇瑛晶老師說道:「相信就會看見,孩子會因為你看見而努力。」怡辰老師則是激勵讀者:「你的內心有多強大?能夠幫助多少人?怎麼在短短一生中,造就你自己,活出你的想望?...只要你相信,就能看見。」是呀!好老師不但要看見學生的好,也要看見自己的努力,不斷自我肯定與活出價值。

書中許多金句令我好有共鳴,再三咀嚼,等不及要跟大家分享了!

1.「人生腳本法─《勇敢如妳》作者張怡婷(EVA)曾在她的音檔『多職女人的WISE人生管理術』中提到:你可以透過想像,寫出你的人生故事。...或許可以先從回溯去年的十大事件開始寫起。...從回顧十大事件想像未來五年、十年可能的發展,看到自己追求的方向,發想往後想要執行的挑戰和夢想。」P.90

33os.好具體可行,今年歲末一定要好好回顧一番!

2.「執行力高的人,往往是心理素質強大的人。」p.117

3.「善於時間管理的人擁有的時間並非比別人多,他們只是比別人善於管理自己的心和注意力。」p.118

4.「將想要的價值,託付給習慣,就能得到時間帶來的複利。」「在《一流的人如何保持巔峰》這本書中有個公式:『壓力』+『休息』=『成長』。」p.119

5.「練習思維移轉─寧靜禱文:『請賜給我寧靜的心,去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賜我勇氣,去改變我能改變的事;賜我智慧,以分辨兩者的不同。』分辨事情為可控或不可控的範圍,純然的接受與放下,將能為自己捨棄許多不必要的煩惱。」p.165

33os.寧靜與勇氣伴隨度過難關。

6.「在逆境時,仍心懷感恩,永不放棄,努力逆風;有餘裕時,心懷感恩的照顧身邊的人。凡事都是最好的安排,傾聽自己的聲音,把持初心,真相是時間的女兒,最後會贏來價值。」p.188

7.「讀寫帶來的生命禮物─『最淡的墨水勝過最強的記憶』。」p.195

8.「在教養上,良好的互動品質是關鍵,帶著孩子一起讀寫、一起時間管理、一起記錄與累積、一起使用資料庫,過程中的思維、以身作則的身教,長時間的成長性思維與恆毅力,永遠是教養最強大的工具。」p.245

33os.好好陪伴孩子共同成長!

629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33老師 的頭像
    33老師

    33 Wonderful Life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