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165.jpg

為什麼這本書會吸引我?因為封面上的女人看起來自信又有魅力,散發知性光芒,她一定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梅伊‧馬斯克教養了三位優秀的子女,自小在不平凡的家庭成長,讓她有冒險犯難、凡事做計畫的堅毅性格,但卻遇上最糟糕的丈夫,歷經十年婚姻後離婚,獨力撫養三個孩子,同時展開她的營養師與模特兒事業。她的人生像是倒吃甘蔗,愈活愈快樂、愈活愈精彩,到了71歲,她覺得這是很棒、很享受的年紀。

一般人都很害怕年華老去,長出皺紋、白髮,但梅伊以過來人的身分告訴我們不須擔心這麼多,而我們也有能力透過計畫改變一些事,享受不同階段的人生。


重點摘要:

1.我的建議是善待別人、聆聽別人並積極樂觀。...展現自信、尊敬、關注和笑容;這麼做能讓你魅力萬千。...你不需要多才多藝,但你需要有所擅長。...還有,要培養幽默感,對別人所言不要那麼敏感。p.31

2.你會以為我年過七旬以後會比較沒自信,但事實上我比以前更有自信,因為我不再擔心被拒絕或別人的酸言酸語。...多練習你所擅長的,別嘗試面面俱到。p.50

3.訂定計畫並不保證一切都會順利,只代表當事情出錯時,你會另訂計畫。p.60

4.對別人好不要希冀回報;要發自內心,才能讓別人真正受惠。p.119

5.當我出現在時代廣場看板或六十九歲當上封面女郎代言人時,看起來好像鴻運當頭。的確是!但你必須要勤奮努力,才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運氣。p.134

6.人們說我會有空巢症候群,因為孩子就是我生活的全部。...結果完全沒有!我熱愛一個人的生活。...你擔心的事情有百分之九十五都不會發生。p.144

7.健康的真正秘訣在於多吃水果蔬菜、全麥食物、豆類和奶製品,吃你喜歡的食物,少量多餐,餓的時候才吃。p.197

8.無懼變老,並和其他不怕變老的朋友來往。...變老是一件很棒的事情,越老越聰明,也越有自信──那是我親身經歷的美好驚喜。p.216


從前,總覺得最喜歡28歲的自己,那是穿上婚紗、最美的時刻,身邊又沒有孩子,可以盡情做自己想做的事,讀完書之後仔細想想,現在的自己也很好,到了這個年紀才真正知道什麼是「做自己」、「愛自己」,何必緬懷年少時光,把現在的自己當成最好的自己來看待,就這樣慢慢變老、變聰明、變自信,也很棒!女性朋友們共同勉勵!

371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