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4.jpg

想要更有效率的掌握時間,提升生活品質,於是,《原子時間》這本書吸引了我,如何將零碎、片段的原子時間聚合、運用,是現階段的課題!

因為,老想著時間不夠用,生活忙碌,這樣的心態的確也耗損自己的能量,看看作者,一位獸醫師,如何利用下班的時間開啟第二人生,做自己喜歡而擅長的事。她說:「不想成為最厲害的獸醫,但想成為生命最豐富的自己。」仔細想想,我既想成為最厲害的老師,也想成為生命最豐富的自己,更應該加倍努力呀!

可是,說到努力,有時又貪戀悠閒的時光!書中提到運用功能性筆記本來意識時間,可是我真的不是很著重細節,無時無刻想著、紀錄在做什麼的人,只能儘量減少浪費無謂的時間,篩選值得做的事情,拒絕不需要做的事。

這本書對我而言更多的是生活上的提醒,比如說「番茄鐘工作法」,雖然以前聽過,但不曾覺得適用於自己,因為,我是想做什麼就會一股腦兒地做下去的人,直到可以運用的時間結束,有時,不知不覺二、三個小時過了,才覺得身心俱疲,原來,這中間我都沒有休息啊!想做的事反而使我累壞了,興致也減了,決定採用作者的番茄鐘循環,專注45分鐘,休息15分鐘,她提到進行3-4個循環,再來一次30分鐘以上的大休息。雖然我並沒有那麼多空餘的時間進行循環,但「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提醒自己休息也是很重要的。線上教學更是如此!

最後,整理出適合自己目前狀況的觀點,與大家共勉。

1.有效的時間管理可使人邁向美好人生。

2.愉快的工作與做想做的事,可增加財富。

3.找尋同行的朋友有助於實現理想。

300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