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79.jpg

本學期參加富君老師的「師生對話」社群,利用每週五下午的一小時時間,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小時,但每次我都會因對話練習而有小小的觸動。

我的對話夥伴是梓尼,覺得我們都有一種寧靜的特質,不擅言詞,但內在有滿滿的愛與能量,互相尊重、包容、不批判,因為這樣的對話經驗,成為很好的朋友。

很難具體言喻課程內容(因為筆記不在身邊,總是太依賴筆記而腦袋空空),是一系列有系統地對話體驗,學習靜心、冰山、應對姿態、薩提爾...等,加入我們的一些生活情境做練習,鬆動一些既有觀點。

本週師生對話小聚中,很扎實的上了兩小時的課,才開始吃吃喝喝(題外話...是佳樂草莓乳酪派、精品咖啡、PIZZA...)。其中有一個由感受切入的練習,夥伴負責提問,我只是思考、不回答,談的是我心中的「自責」感受,是一件我不想說的事情,專注在面對感受的同時我流淚了,沉默地當下我允許自己擁有自責的情緒,接納並欣賞自己。我們之後反思,在專注面對感受時,不須組織文句,更能接近感受了。

這幾天,我剛好在聽李崇建的《一週一練習,一年學會冰山理論》第一週,用客觀事實與主觀詮釋的角度來思考這件事,居然可以不再自責,發覺許多事情都參雜著個人主觀想法、經驗,而將事情複雜化了。

眼淚對我而言像是啟動了想改變的開端,沒想到自己竟是那麼深受其擾,而生活中恰恰會出現一些事情幫助我們解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