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200114102149.jpg

以環保素材創作成的「娃娃屋」,是不是很小巧可愛呢?雖然五年級學生的作品不算成熟,但總帶點拙拙的風格,也擁有最真的童心,他們專注創作的神情在老師眼中是最美的。

沒有花很多時間在指導他們,因為老師也陷入自己的娃娃屋世界,滿腦子想著什麼樣的物品可以再利用,可想而知,在創作的那個月,教室的整潔可說是勉強維持著,回收物品、紙片到處都是,不過,為了一窺孩子們童年的想像世界,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們先是花了兩週塑造娃娃屋中的人物,準備養樂多與優酪乳瓶身作為身體,手的部分用鐵絲穿過瓶身,外圍包上紙黏土,待乾了之後,上色、噴透明漆就完成了。不過,真正執行起來其實超過四節課的時間,老師得不斷催促同學的進度,才能開始娃娃屋的製作。

IMG20191122113504.jpg

用紙黏土製作人物階段

IMG20191206113422.jpg

教室後方的上色區,提供壓克力顏料、廣告顏料!

「娃娃屋」須準備一個鞋盒,有人物、有家,再來就是內部的創作,每位孩子的進度不一,準備的材料也不同,總之就是自由發揮,老師的功能只剩時間的提醒,藝術課兩節後接午餐時間,時常可以聽到老師說:「準備吃飯,不要再做了!....要做午休再做。」千萬不要做到廢寢忘食了。

IMG20191206105005.jpg

鞋盒是必備的,沒有的跟老師說,老師家有好幾個!

IMG20191206113603.jpg

一個盒子不夠,再疊一個!

IMG20191213113310.jpg

和同學一起製作真開心!

老師不是說不要離開座位嗎?

直接快轉,一個月過後的某一天,我們小心翼翼的捧著自己的娃娃屋下樓、前往藝廊,挑個自己喜歡、舒適的格子安頓好,大家的娃娃屋在藝廊中閃閃發亮,真美!終於可以將教室大清理一番。

還沒完,作品完成是一回事,接著是進入「娃娃屋異想世界」的寫作階段,任何天馬行空的想法在這兒都是行得通的。在小日記中先做初步發想,接著在作文簿上寫下創作理念與異想世界,老師也沒閒,幫大家的文章潤飾、改過後,請大家抄寫在學習單上。

為了讓大家的文字作品更完整,花了四個午休時間,請打字小幫手幫忙,排版、印出、貼上娃娃屋圖、黑色卡紙,大家的作品卡就完成了!

IMG20191220145244.jpg

老師的作品卡範例,一定一定要貼正,不然~龜毛的老師就要幫你重做了!嗚~

005.jpg

接著是作品欣賞時間,看看孩子們的異想世界吧!


012.jpg

呂柔萱 《 甜品屋的異想世界》 / 立體造型 / 2019
《創作理念》
我的創作理念是希望以環保當做主要材料,紙袋、布,這樣就不會讓地球的危機更加嚴重了。
《甜品屋的異想世界》
小依是一位有創意又活潑的小女孩,她小時候常常和媽媽一起在廚房做DIY手工甜甜圈、口味多種的餅乾和可愛的貓咪馬卡龍,聖誕節快要來臨,小依非常開心,像是小鳥兒開心地哼著歌,她期待聖誕節來臨,就可以和多年沒見的媽媽過快樂的聖誕節。
小依也想要在聖誕節親手製作甜甜的聖誕甜品,讓香甜可口又可愛的聖誕甜品帶給人們快樂。聖誕節來臨的那天晚上,小依早早就睡覺,夢中小依不小心進入時空迷宮,必須在時間內走出迷宮,若沒有在時間內走出,將會永遠困在迷宮裡,途中小依認識了許多朋友,這些朋友幫助小依走出了迷宮

008.jpg

蕭睬霓 《 麵包店的異想世界 》 / 立體造型 / 2019
《創作理念》
我做的是麵包店,因為我在家裡喜歡做黏土,而且剛好都是蛋糕、甜點類的東西,所以我想開一家麵包店。雖然做麵包的時間要比較久,也要花錢去買材料,但是我覺得很值得,因為當我看到做好的東西,心裡充滿了成就感與快樂。
《麵包店的異想世界》
從前有一個非常討人喜愛的小女孩,這個小女孩的名字叫做陶櫻,她從小就立志要當一位非常厲害又有名的麵包師傅,因為她的爸爸是世界知名的麵包師傅。她每次放學不是先回家,而是先跑去爸爸的麵包店,看爸爸做麵包,就這樣陶櫻也慢慢的長大了,但是她爸爸慢慢的老去,之後因為太累而去世了。
陶櫻不想讓爸爸的成就這樣消失,所以她打算租下一間房子來延續爸爸的麵包店。可是她租的那間房子,很奇怪,只要把東西放到房子裡,全部的東西,都像有了生命一樣開始說話,連她做的麵包也變的會說話了。她一開始覺得這真是太奇幻了,所以她就把店名取成「奇幻麵包店」。
陶櫻每天都很期待明天的到來,也因為這樣,全鎮的人幾乎都想來她的麵包店買麵包,她每天都很開心,生意也愈來愈好了。

009.jpg

史孝錤 《 小明的異想世界 》 / 立體造型 / 2019
《創作理念》
我會把娃娃屋設計成籃球場是因為我喜歡打球,打球可以幫助我們長高,還有助於身體健康,所以我希望大家多運動。
《小明的異想世界》
小明喜歡打籃球,有一次放假,他覺得家裡太無聊了,所以決定去籃球場,本來想約朋友一起去,但因為朋友有事,所以小明只好自己去。他到球場以後,裡面沒有半個人,小明只能自己玩,但他反而很開心,因為他知道練球可以讓自己變更強。之後,小明每個假日都來練球,終於等到朋友有空的時候,小明在比賽中得了很多分,讓朋友很驚訝,於是就問小明:「你的球技怎麼突飛猛進?小明回答:我每個假日都會去球場練球。」小明的朋友知道以後,家日也跟著小明去練球,從此以後他們都變強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件事如果沒有練習,技巧是不可能變熟練的,所以每天只要好好的練習,對我們移動會有幫助。

010.jpg

沈麗芳《 溫馨的異想世界 》 / 立體造型 / 2019
《溫馨的異想世界》
有一位年輕的媽媽帶著一個小寶寶,天氣很冷,但是她們兩人沒有家。
當時是零下五度的氣溫,突然間有一位小仙女把她們變到一間溫暖的房子,睡了一晚後,她和小仙女把房間佈置得很溫暖。她做好飯準備開動時,小仙女說:「我去泡奶粉給小寶寶喝。」突然間,冷水就變熱水了!」小寶寶吃飽後,洗澡完、刷牙就去睡覺了,回到客廳發現食物冷掉了,小仙女就把食物變成熱的了!然後點了火取暖,大家都吃飽後,小仙女說我要回家了,明天再來找妳們玩,最後大家都睡著了。
那天之後,小仙女再也沒有出現了,媽媽也找到了工作,和小孩過著溫暖的生活。

011.jpg

洪沅鈺 《 50嵐的異想世界 》 / 立體造型 / 2019
《創作理念》
在我的店裡有一個穿著藍色制服的人,我還有做冰箱、洗手台、櫃台、電話和茶桶,我的店叫做「50嵐綠茶專賣店」,冰箱裡有牛奶、檸檬汁和冰淇淋,茶桶分成紅茶、綠茶和青茶。
《50嵐的異想世界》
這一天是晴空萬里的早晨,老闆小嵐還是一樣笑容滿面的準備煮 茶、煮珍珠,就在這時,第一位客人來了,他說他想要一杯綠茶,於是老闆小嵐很快的把飲料給了客人,之後第二位客人、第三位、第四 位…,到了晚上,小嵐把剩下的茶都倒在一起,當他走在街上時,他說:「好噁心哦!」於是警察就問他:「裡面裝什麼?」小嵐說:「什錦茶。」警察:「你再說一遍。」小嵐:「什錦茶。」 然後他就被抓起來了。

013.jpg

邱景詳 《 怪老闆的異想世界 》 / 立體造型 / 2019
《創作理念》
原本想做一個足球場,後來遇到了困難,例如空間太小、只有一個人、草地效果做不出來,因此決定把它改成體育用品專賣店,店名是「怪老闆」。那裡的老闆不是人,而是機器,我想跟上時代潮流,做出一間無人商店。
《怪老闆的異想世界》
林軍凱是一位體育老師,這天,籠酸國小校長請他去買曲棍球、曲棍球棒、足球…等,這時他突然想到了「怪老闆體育用品專賣店」。
當他進去後,沒聽到熱情的招呼聲,只聽到冰冷的機器聲,後來他終於知道這是一家無人商店,根本沒有店員、老闆,但商品拿好之後,誰來幫他結帳呀?正當他四處尋找老闆時,發現了一台怪機器,他看了看後終於發現了「怪老闆」,於是,他終於可以結帳了。

014.jpg

鄭軒鴻 《 富翁家的異想世界 》 / 立體造型 / 2019
《創作理念》
我想讓我的娃娃屋有古風與西式風格,外牆是紅磚,內部卻很高科技,有PS4、Swtch、X box、智慧型烤箱、高科技電視、很好的窗簾,還有超高科技的未來式超級門禁金庫管理系統,簡稱:「超門」,所謂超門,它有最先進的指紋辨識系統、最清楚又防彈的鏡頭,而房子本身有AI人工智慧。
《富翁家的異想世界》
我的角色名稱是「富翁」,他,就是大富翁,他國內存款有九千兆,海外存款有三千金,公司有一百億,可能有人會問:「為什麼富翁比他家的門還高?」答案是因為房子蓋好很久了,但他長太快了、太高了,房子有種汰舊換新功能。

015.jpg

呂思萱 《 點心屋的異想世界》 / 立體造型 / 2019
《創作理念》
我希望我的點心屋能夠溫馨又充滿想像空間,因為我想要客人吃甜點、喝下午茶,並享受下午茶時間。
《點心屋的異想世界》
這天下午,小晨想把餅乾的照片記錄食譜上,翻開食譜後,小晨來到了一個奇幻世界,走著走著來到了「甜點小學」的餅乾教室,教室裡有甜的巧克力弟弟、草莓妹妹,也有鹹的海苔哥哥,這些餅乾都充滿熱心又有創意。
回家的路上,小晨不小心來到點心的敵人─「麵包小學」,麵包校長正要讓小晨熱愛做甜點的記憶消失,原來甜點校長和麵包校長多年前有一場糾紛,最後被小晨和甜點小學、麵包小學的學生化解了。
醒來後,小晨發現這件事是一場夢。這一場的夢,讓小晨覺得不管是甜點、麵包,都能讓平淡的生活增加樂趣。

016.jpg

劉品妤《 奇妙仙子的異想世界 》 / 立體造型 / 2019
《創作理念》
我做的娃娃屋有一位既活潑又可愛的小仙子,她在美麗的森林裡唱歌、跳舞,以及飛翔,是充滿希望、有趣事情的故事。創作的靈感來自於奇妙仙子的故事,那故事是在說女主角和他的好朋友們一起玩耍和冒險...等,他們自由自在的生活,使我愛上了奇妙仙子的故事。所以,我希望能有許多的機會和時間可以玩耍、冒險,做一些神奇或不可思議的事情。
《奇妙仙子的異想世界》
奇妙的精靈世界裡住著許多小精靈,他們有不同的工作,風仙子為花傳粉、花仙子為花草上色、水仙子給大地解凍、動物仙子喚醒冬眠的小動物......等,然而叮叮卻只是一名修理仙子,負責製造和修補一些工具,她天天渴望能像姊妹們到人間工作。於是,叮叮開始學大家的能力,卻一直害大家生氣,最後她開始幫助大家,並展開大冒險。

017.jpg

詹雅喬 《 麵包店的異想世界 》 / 立體造型 / 2019
《創作理念》
我想做一家麵包店,名稱是「野兔烘培坊」,我做了麵包、托盤,媽媽幫我把那些東西用熱熔槍固定,但是當它還有一點濕濕的時候,會一直掉下來,隔天就乾了。
《麵包店的異想世界》
有一天,小紅問她家人說:「我可以出去玩嗎?」家人說:「可以,但是一定要在五點回到家。」
這時小黃到公園前,小紅看到小黃,小紅問道:「你要跟我一起玩嗎?」 小黃說:「我不能和你一起玩,因為我要去幫我媽媽買做麵包的麵包粉,不然就不能做麵包了,我先走了,不然我們常去的麵包店就要關門了。」於是,小黃就跑走了。
小黃順利的買完麵包粉之後,已經四點四十分了,他跑回去時看到小紅還在玩,小黃說:「已經很晚了,趕快回家吧!」他們就各自回家了。

018.jpg

沈姵葶 《 蛋糕店的異想世界》 / 立體造型 / 2019
《創作理念》
娃娃屋裡有許多美味可口的麵包和蛋糕......等,裡面也有許多好玩的事情,等著你(妳)一起看下去吧!
《兔子蛋糕店的異想世界》
這是一間剛開幕沒多久的蛋糕店,名叫「兔子蛋糕店」,裡面有個活潑、可愛的店長,名叫兔子。兔子店長的蛋糕店有許多剛烤好的蛋糕。像是香蒜麵包、牛角麵包和香噴噴的菠蘿麵包…等。
兔子蛋糕店裡養了兩隻可愛的貓咪分別是虎斑貓和黑貓。虎斑貓叫「豆花」,而另外一隻黑貓名叫「珍珠」。豆花一隻害羞的貓,每次只要客人一來,牠就連忙跑到兔子店長的身旁,感覺就是想來討摸。而珍珠恰好跟牠相反,牠是一隻有活力的貓,每天都會出去玩,還會跟別人討食物,因為牠每次一回來,口中叼著一條魚,害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呢?
好景不常,有一天,有位神秘的客人來到兔子蛋糕店。那個神祕的客人就先東看西看,然後再把麵包叼走,原來是鴨子。直到有一天,鴨子照常來偷麵包,但是,這次跟往常不同。那裡不同呢?原來是鴨子沒看到店裡的招牌,「碰!」的一聲撞了上去,兔子店長快速的跑了出來,連忙問鴨子發生了什麼事?詢問過鴨子後,才知道原來鴨子是因為肚子餓才會來兔子蛋糕店偷蛋糕來吃!兔子知道了原因,選擇原諒鴨子,鴨子很感恩的和兔子店長一起合作做起愛心蛋糕店,散發更多愛心。

019.jpg

潘可甯 《 公主齊齊的異想世界 》 / 立體造型 / 2019
《創作理念》
我很喜歡愛麗絲夢遊事件,與三隻小豬、金髮女孩這兩個故事,所以我就將這兩個故事加在一起改編,寫出了公主齊齊的異想世界。
《公主齊齊的異想世界》
有一天,齊齊走著走著看到了一棟房子,房子裡有一張桌子、一張椅子和很多水果,齊齊因為走了很久的路,所以很餓,於是開始大吃特吃。當她吃飽的時候,怕主人發現水果不見了,於是齊齊用紙做了很多水果放回去。
之後齊齊繼續參觀房子,看到一個房間,裡面有超多書,齊齊拿起一本書開始看,這時,主人回來想把水果拿去洗,沒想到水果都爛掉了,原來水果是紙做成的,主人心想幸好我還沒吃,之後主人聽到了翻書聲,發現了齊齊,齊齊因為看書看得太認真,不知道主人回來了,當主人問齊齊: 「桌上的水果是妳做的嗎?」齊齊抬頭一看才發現主人回來了!齊齊說:「對不起,因為我走了很遠的路,非常餓,看到了這棟房子就走了進來,發現桌上有水果我就吃掉了。」齊齊以為主人會很生氣,結果主人卻說:「妳太厲害了!用紙做還可以做得那麼好!」主人說完,齊齊就臉紅了。之後主人說:「妳好,我是旋旋」齊齊說:「妳好,我是齊齊。」齊齊跟旋旋就變成好朋友了,她們每天一起玩耍,一起看書、畫畫、做美勞。
有一天,她們一起回齊齊的國家,發現這裡變得窮困,連樹木都乾枯了,居民看到齊齊回來都很開心,原來齊齊是這個國家的公主,自從國王和皇后過世之後,人民只好自己生活,於是她們決定一起拯救這個國家。首先他們把許多人的家都整理乾淨、重新粉刷、花草樹木種好,然後把逃跑的動物抓回來,種植農作物,最後整理皇宮,只是皇宮太大了要整理很久,居民為了感謝她們,就幫忙一起整理,很快皇宮也整理好了。
有一天,齊齊把頭髮放下之後,旋旋發現她們長得很像,齊齊也發現了,齊齊帶旋旋去看了一張照片,發現齊齊有一個姐姐,她們這才知道原來她們是雙胞胎!最後她們就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020.jpg

詹芷瑄 《 小櫻的異想世界 》 / 立體造型 / 2019
《創作理念》
做娃娃屋時,我用了水彩和紙黏土,我的娃娃屋背景是一片雪地,主要人物有兩個,其中一個人物是沒有生命的,但是,在故事中,我讓它有了生命,不僅會說話、會走會跳,也和我們人類一樣,另外一位人物則是小女孩小櫻。
《小櫻的異想世界》
小櫻在一個寒冷的冬天裡,站在雪地中孤單的堆著雪人,她心想著:「要是雪人能動起來就好了!」這時,雪人突然動了起來,小櫻看了難以置信,雪人看到小櫻啞口無言的站著,就說:「小櫻我是雪神克利安。」又說:「走吧!我們一起去冒險!」
為了變回克利安的樣子,他們來到了南極向企鵝王求救,企鵝王聽了感到不可思議,立刻拿出一瓶藥水交給克利安,克利安喝了下去,突然身體散發一股熱氣,他的樣子變成一隻企鵝,企鵝王驚訝的說:「奇怪了!怎麼變成一隻企鵝呢?」然後看了看藥水說:「喔!原來是一瓶變成企鵝的藥水啊!」
接著,企鵝王親自用法力變成一瓶藥水,克利安喝了以後,終於變回了雪神,可是小櫻卻變成了一隻妖怪,嚇得昏倒了,醒來才發現是一場夢啊!

021.jpg

簡莛恩 《 簡恩的異想世界 》 / 立體造型 / 2019
《創作理念》
我做的是我的房間。我的房間有長槍、尖頭鎚子、雪人和我的盾牌。我的房間很亂、很亂,可是我想做得好看一點,才不會沒人看。有一個圓圓的東西貼在後方,那是窗戶喔!
《簡恩的異想世界》
有一天,我起床,發現手上有一個小正方鎚子,固定在我的手上,我的右手則是變成鐵絲手。我的左手不能拿東西,我的右手不知道可 不可以用?可是,今天要考試,我的手不知道可以寫字嗎?我以為會 考不好,可是卻考了一百分,我的爸爸很開心, 我就有了盾牌、雪人、長槍和新的鎚子了。

022.jpg

黃柏愷 《 阿嬤的魚店異想世界 》 / 立體造型 / 2019
《創作理念》
阿嬤的魚店裡,有一位阿嬤、一個很大的櫃子、一些小魚,雖然沒有漂亮的招牌,但在這一間老舊的屋子裡,有著一股濃厚的感情。
《阿嬤的魚店異想世界》
這間店的店名叫「阿嬤的魚店」,從店名得知,是一位阿嬤開的店。我希望這間店有很多客人來買魚,阿嬤賺的錢會捐給全球可能需要錢 的人,不得不說這位阿嬤實在太有愛心了。
只要阿嬤捐錢,第二天就會有一封一封的信寄來,大多數的內容都是「謝謝您,讓我們可以上學、上班工作……」,所以無論如何,大家都要互相幫助。

023.jpg

周宜辰 《 娃娃屋的異想世界 》 / 立體造型 / 2019
《創作理念》
我想創作出一個自己理想中的娃娃屋。
《娃娃屋的異想世界》
有一天,小紅在學校的走廊走著走著遇見了跟小紅長得很像的小紫,經過了一段時間,小紅和小紫終於成為很好的朋友,他們兩人每天都一起上下學,有時候放學,小紅還會小紫家玩。
小紫自己親手做了一間娃娃屋,屋子裡放了一大堆玩具,小紅發現小紫很會做美勞,而且連娃娃屋裡的小物件都能裝飾得很精緻,這令美術不好的小紅非常羨慕,希望小紫可以教她做娃娃屋,與其說是教,不如說是直接幫忙小紅做娃娃屋。但是,小紫說不能幫她做,裡面要擺什麼東西得由小紅自己想。

024.jpg

鄒國志《 卡片店的異想世界 》 / 立體造型 / 2019
《創作理念》
我小時候沒有手機,喜歡看卡通,其中看得最久的是神奇寶貝與遊戲王,兩個卡通市面上都有販賣卡片,因為喜歡,所以我蒐集了許多卡片,就開了一家「卡片店」。
《卡片的異想世界》
這家卡片店叫「喵腳印」,在桃園的中壢,剛開始客人少到幾乎可以說沒人,後來員工才知道,一個卡包好像太貴了。星期六、星期日、星期一,也有其他時間,上面寫著六、日、一打五折,客人漸漸變多。
後來發現客人開車過來,左看、右看就走人了,原來是沒有停車場的關係。而且有些人,進去玩一場就走了,因為不會玩而被罵,有些人則是被蚊子咬。還有人想玩其他的卡片,可是這裡只有賣一種卡片,而且桌子太少,一次能玩的人不多。
員工覺得這樣經營下去不是辦法,就蓋了停車場,買了桌子,教人怎麼玩,也開始賣神奇寶貝卡,請人來幫忙,不然會忙不過來,終於,卡片店的客人多到爆炸了。

025.jpg

劉薪華 《 星雨的異想世界 》 / 立體造型 / 2019
《創作理念》
我想做一個可以讓我開心快樂的地方,再加入人物,讓這個作品有生命力,主角是我一、二年級的玩伴—呂芯瑜的名字改編,希望以前的朋友可以一直陪在我身邊。
《星雨的異想事件》
有一天下午,星雨正在田野間玩耍,突然天空飄下了點點雨滴,星雨想變成雨滴,請風帶她玩溜滑梯,也想隨著雲到世界各地,走進美麗的大自然,享受森林裡的芬多精,再看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突然這時,她聽見媽媽對她說:「快起來!上學要遲到了!」星雨才發現一切都只是一場夢。

026.jpg

林建宇 《 企鵝小波米的異想世界 》 / 立體造型 / 2019
《創作理念》
我邊做邊想,想出了一個故事。
《企鵝小波米的異想世界》
有一天,小波米撿到一把斧頭,有兩名獵人經過,小波米亂揮,正好敲到一名獵人,小波米和另一名獵人嚇得逃跑了,一不小心掉進了坑洞,跌倒了,他很生氣,小波米不服氣的說是人類害他掉入坑洞的。
小波米跑到山邊俯瞰城市,看到許多人聚集在一個廣場,旁邊有個攤販,老闆長得像獵人,以為那是獵人的小波米把斧頭丟向攤販,攤販垮了下來,裡面的人全都死了,在廣場裡的人都嚇了一跳。
小波米發現事情好像很嚴重,怕別人會報警,他覺得自己好像要完蛋了,如果警方到山上抽查,他就會被抓走,而且警方可能會賺大錢,因為在泰國這種地方很少會有企鵝出現,賣掉可以賺不少錢,他很難過,以後有人問他的名字,他就會用很奇怪的名字代替,然後他就走掉了。

IMG20191220102205.jpg

 

33老師《莎拉房間的異想世界》/ 立體造型 / 2019
《創作理念》
鞋盒陪著鞋子來到了新家,收納物品與被丟棄是她們的命運,我選擇了賦予她新的生命。牛奶糖盒子成了馬賽克地磚,一福堂餅店的購物袋成了壁紙,舊月曆成了牆上的畫,小藥杯、滴管成了立燈,在這個小空間中,我想讓人感到放鬆、舒適,甚至聞得到淡淡的花香,是每個人專屬的心靈空間。
《莎拉房間的異想世界》
莎拉穿上心愛的藍外套、圍上紅圍巾,大方的展示她的房間,只要你有時間稍作停留,就可以擁有新發現。
花壁紙散發香氣,沙發溫暖厚實,一本書、一杯咖啡是這兒的基本享受,你想一本換過一本、一杯換過一杯,就須靠自己的想像力,沒錯!這也是一個魔法空間。有時,你想找個家人、朋友聊聊近況,他們就在眼前,共享溫馨時光。
沒有人來訪時,莎拉會悠閒的在屋裡閱讀、畫畫、寫作,這是她的房間,她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甚至做做白日夢,幻想自己到異地旅遊,這樣的白日夢往往都能成真,因為,她不是也創作了這個想像力的魔法空間嗎?
生活多一些想像力,的確可以擁有新發現!


謝謝欣賞!「娃娃屋的異想世界」公開發表會敬請期待!(連結Part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