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546.jpg

幫女兒做的魔法棒書籤

繼《修練》、一系列的仙靈傳奇:《詩魂》、《詞靈》、《畫仙》、《陶妖》,還有今年剛出版的《養心》,陳郁如的書陪伴家中哥哥從小四至國一的學習階段,已成為他最喜愛的作家。因此,想都沒想的買了《華氏零度》,哥哥照單全收,說他不到一小時就讀完了。我則是細細品味一位奇幻文學作家的旅行生活,好奇她那些稀奇古怪的點子都從哪兒來,真的!就是從她的生活提煉而成。另外,她與人生伴侶之間的相處也是令我很感興趣的,什麼樣的愛與契合度能讓她既能工作,又能圓夢?那種壯遊天地的豪情化為文字、照片、地質解說,成為平凡、可親的日常,值得反覆咀嚼。

喜愛摘句分享~

P.4「身為一位藝術創作者,一生都熱衷於對美的追求,尤其是框架以外的美,那種在自己舒適生活圈以外的美。」嚮往!

P.31「瑞塔多(Retardo,白痴的意思)」夫妻互動的橋段總令我會心一笑!

p.95「冒險的精神不在拼命往前衝,而是要運用智慧判斷,從中學習。即使是中斷或放棄,那也是一種另類的學習。」旅行的過程不一定美好,但總是富有啟示。

p.104「如果時間金錢允許的話,為什麼不想做什麼就趕快去做,想見什麼人就趕快約見面?許多人把『以後』當成YouTube影片,隨時點開就有;但是其實『以後』比較像院線片,沒抓對時間去看是會下片的。」喜歡作者「將以後提前兌換」的行動力。

P.148「感覺我的人生跟我寫的小說是有連結的,小說中杜撰的人物是帶著我的生活經驗出生的。」雪地中尋訪狐狸的身影,構思出小說中的角色。

P.170「雖然遺憾,不過遺憾也是另一種美,讓人對人生充滿期盼,好像人生,一些簡單的期待,讓我們一步步的踏著往前走。」從遺憾談期待,雖然錯過了雪貂,但總還有下一個期待。

P.177「對我來說,有人在乎你,甚至願意幫助你了解、探索自我,願意跟你一起共同培養興趣,一起營造生活經驗,這是讓我非常感動跟感激的,更別說這些興趣的確很有趣:在帳棚裡欣賞早晨起來第一道曙光,在爬上山頂後體會肌肉痠痛的快感,在獨木舟的搖晃裡見證大海的遼闊與力量,這些都是我以前沒有機會經歷過的。」有這樣的伴侶關係令人欣羨,我看到熱愛探索未知、相知相惜的兩人,激盪出更璀璨的生命火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