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290.jpg

幼兒園第一週過得異常的快,早晨,目送妹妹上娃娃車,上車時,她不忘跟娃娃車老師問早,三個小時後十一點鐘,準時將妹妹接回,每天都有新玩意兒、新勞作,像是貴賓狗氣球、紙皇冠、雲朵仙女棒、父親節領帶,還有牙齒學習單上黏著一團團的紙黏土,相信那三小時是開心充實的,吃完點心就準備回家了,原來,這只是「蜜月期」啊!

第二週,開始讀整天了,老師帶他們到秘密基地睡覺,聽到別的小孩哭哭,妹妹也跟老師說:「想媽媽!」但稍稍安撫一下就入睡了。當天遇到颱風前的大雷雨,問她在學校會不會害怕,她無懼的說:「老師會保護我們!」老師,就像他們的神仙教母、就像他們的第二個媽媽,「老師說」的話像聖旨,很高興孩子信任老師。

讀了一天整天,颱風假來臨,告訴妹妹:「明天娃娃車沒辦法來接妳,因為颱風來了。」她想了一下,爽快的說:「好啊!」有哪個小孩會拒絕放假呢?就這麼過了三天放假日。隔週一,應該算是開學第二週,好巧不巧,媽媽我得到醫院做個囊腫手術,已請阿公、阿媽協助照顧妹妹了,早晨正和娃娃車老師聯繫時,妹妹上車後開始大哭,好像知道要和媽媽分離幾天,我也鼻酸了。

往後幾天,聽阿媽描述上學前驚天地泣鬼神的嚎哭,「拜託啦!媛媛不想上幼兒園...媛媛想睡覺...阿媽抱抱...」,總是連哄帶騙的出了門,或者先去便利商店買瓶多多,在幼兒園門口上演分離戲碼。到醫院探望我時,妹妹開心的在病房內穿梭,爬上爬下,離開前,哭著告訴爸比:「要把媽咪帶回家喔!」有時真的很自責為什麼是在她剛上幼兒園階段動手術,影響她的情緒,也難為了阿公、阿媽。

出院後的那天晚上,她睡前哭著說:「媛媛不想上幼兒園!」放學後的她好累、好累,從前十點多上床直嚷著睡不著,現在九點上床還嫌睡不飽,她伸出十隻手指頭說:「媛媛要睡十!」這大概是她認知到最多的時間,我說:「好!那我們趕快上床,可以睡十小時!」早晨喝完ㄋㄟㄋㄟ醒來,還是比十,我就說:「那我們再睡十分鐘!」原來,上幼兒園這麼累啊!

白天,一提到換衣服、坐娃娃車,也沒有當初的新鮮感了,馬上變成哭哭臉,最後由爸比抱下樓,有時像小無尾熊般張不開眼睛,有時像小野獸掙扎著不出門,要留在家裡,回想哥哥以前毫無分離焦慮,對照妹妹現在的搏命演出,也許,為人父母就是要體會生活中的酸甜苦辣。還有,一開始適應良好也別沾沾自喜(像我一樣),面對孩子耍賴時,要淡定、堅持到底,像我都趕快把爸爸叫醒,多個人手總是好的。

放學時,家長們拿著「自接卡」等待老師廣播孩子的班級、姓名,接著,引頸搜尋那小小的身影,看那開開心心的模樣,跟上學時判若兩人。小心詢問老師在學校有哭哭嗎?沒有!妹妹最大的罩門應該是「吃飯」,其他都很OK!漸漸了解到「家人」是可以耍賴、情緒勒索的「最佳人選」,演完之後,立馬收工,回家後還報告別人哭哭的事,哈哈!這就是妹妹的「幼兒園哭哭記」,「早晨限定」,考驗爸爸、媽媽的體力、耐力、哄騙功力!

91291.jpg

放學後的髮型總令人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