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408.jpg

小妹妹要讀幼兒園了,對媽媽而言每天都有不同的驚喜與挑戰。開學第一天,前一晚約九點多上床,在床上翻滾、幻想至十點多入睡,早上果然沒精神,抱著棉被去上廁所,平常ㄋㄟㄋㄟ都喝280CC,那天沒睡飽,大概只喝100CC。幾天前,我家分兩派預測妹妹的開學初體驗,爸爸和哥哥覺得「會哭」,我和阿媽覺得「不會哭」,今天,答案就要揭曉。

心中小擔心她會帶著棉被去幼兒園,還好,我一說要揹書包,他就把被子忘在沙發上,面無表情的揹起書包。第一天,我們沒有搭娃娃車,送她到幼兒園,她自然地跟著其他小朋友洗手、量體溫、檢查喉嚨,接著進教室。兩位幼兒園老師戴著米奇耳朵的髮圈,熱情迎接我們,班上已經有一位小女生在玩廚房玩具了,妹妹一直盯著玩具區,老師提醒她要放完物品再去玩。於是,老師從書包拿出備用衣、衛生紙、濕紙巾,帶她去放置所有的物品,另外,書包有書包的位置,餐袋和水壺也有自己的家,好習慣的培養展現在生活的小細節中,在幼兒園,孩子要學習團體生活中的規矩與秩序感。

放完物品,老師帶妹妹到廚房的玩具角,打開櫥櫃,裡面都是蔬菜、水果,像是展示幼兒園中的寶貝,發現,妹妹從一進教室之後,應該是說進了幼兒園之後,就再也沒有看我一眼,還是老師說:「跟媽媽說再見!」她才草率的揮了揮手,繼續玩。我在教室門口張望了會兒,老師又跟我說:「再見!」什麼?就這樣?換個角度想,「沒哭」是好現象,看來「孩子不需要媽媽」了,應該「會適應良好」吧!

我回家趕快打電話向阿媽報告,她得意的說:「我就說不會哭,就不是愛哭的小孩呀!」開學前一週,十一點放學,也就是三個小時之後就要接回家了,哥哥陪我去接,家長們人山人海,好不容易擠到了妹妹教室,門口塞車,我往窗子裡頭搜尋她的身影,傳來一聲極大聲、熟悉的「媽媽」,她從後門大辣辣的走出,展示老師送她的氣球,對於哥哥和我的提問有問必答:「老師說坐在地板才有氣球...今天喝豆漿、吃麵包...」比較爆笑的是認識了一位同學,名字叫做「香蕉雨?」隔天又說了一個名字,叫做「常溫?...是溫水的溫,不是熱水的溫。」看來,每天都有不同的笑料了。

第二天開始搭娃娃車,一樣沒精神,我在大廳抱著她,像抱小嬰兒一樣,送她上娃娃車。第三天又是不一樣的情況,前一晚,妹妹大約翻滾到十一點才睡著,心中隱隱擔心隔天她會睡眠不足,結果,五點半起床上廁所,告訴我:「窗外有太陽的感覺。」居然跑去看日出,我叫她躺到六點鬧鐘響再起床,因為媽媽渾身無力,她偷溜到客廳玩玩具,還翻出一盒戒指玩具在試戴,完完全全超乎我預期的早起。

我們到7-11買早餐,心中盤算著是不是該訓練她坐著吃早餐,而不是躺著喝ㄋㄟㄋㄟ,她,就真的不喝ㄋㄟㄋㄟ了,說要喝哥哥的羊奶,喝了幾口又不喝了,真的是來亂的!不過小小的年輪蛋糕吃了快一半,也算有點進展,由於太早起,還有時間刷個牙,自己揹著書包走來走去,說要搭娃娃車了!老公形容這就像學生要去戶外教學一樣期待,希望,妹妹的作息再正常些,每天都能開心、期待的上幼兒園。

87405.jpg

出門前,沒睡飽!

87406.jpg

洗手洗好久,沒睡飽!

87407.jpg

晨間例行健康檢查

87410.jpg

跟同學開始玩玩具,跟媽媽草草說再見!

87990.jpg

放學得意的展示氣球!

幼兒園老師真有兩把刷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