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44760846.jpg

在一個難得的清閒午後,我隻身前往賣場隨便逛逛,一位態度親和的化妝品銷售小姐送了我一塊眼膜,我不疑有他的接受,並說謝謝,她接著請我幫她填一份問卷,我想,就當成眼膜是填問卷的小禮物吧!她親切的拉著我的手,問我可以試試她們的產品嗎?在我還來不及拒絕時,她擠了一些隔離霜在我的左手,開始塗抹,問我1500元接受嗎?我向她表示太貴了,她說道她們公司賣的是醫美產品,在其他縣市較有名,而桃園是新設點,所以較少人聽過,如果我喜歡她們的產品,她願意算我兩條隔離霜1500元,我心中想著買一送一耶!可以考慮喔!畢竟夏天快到了,使用防曬係數高一些的隔離霜也不錯!她又問我需不需要去角質霜,我向她表示很久沒用了,她義正嚴詞的說:「不行!如果不去角質,等於妳擦什麼都是白費的。」我心想也對,自從生了哥哥之後(約十年前),就再也沒有去角質了,當下又心動了,銷售小姐說:「一條2000元,算妳兩條2000元。」換算成一條的單價是1000元,不知怎麼的,聽到買一送一,我就無法拒絕。於是我花了3500元買了兩條隔離霜和兩條去角質霜。

正當我刷卡完之後,銷售小姐很熱心的教我怎麼使用產品,順便清潔保養一下臉部,我想既然買了產品,的確應該瞭解一下,於是,又坐了下來。之後,才知道她展開了第二波的銷售攻勢,推銷其他產品,當我的臉部半邊經一道道處理未完時,我真的很想走,但又無法拒絕她的柔情攻勢,她承諾她的動作很快,可以幫我在兩分鐘內處理另一邊的臉,但那兩分鐘非常的漫長,這中間她拿起了計算機,不斷的問我怎樣的價格是我所能接受的,執意要推銷一瓶6800元的精華霜,她見我無動於衷,不斷的調低價格,送東送西,甚至說買了那罐精華霜,等於剛剛買的隔離霜與去角質霜都是送的,再加送什麼什麼,最後連賣場買3000元折價350元的活動都使出了,可以現折,我後來又付了2000元才離開。

剖析了自己的心理,發現我對美是有需求與渴望的。我平日的保養非常簡單,就是幫小孩買施巴的嬰兒用品時,順便買自己的化妝水、保濕凝膠與眼霜,其餘產品都是買屈臣氏與康是美的開架產品,不足的部分就以敷面膜來補足,皮膚狀況算是還行,但以美容護膚的專業來看,皮膚的光澤度、水嫩度都是待加強的,畢竟也年近四十,臉部的斑點、細紋都跑出來了,歲月悄悄在臉上、身上留下痕跡。銷售員便是看準了女人愛美、怕變老的天性,漸漸突破心房,讓妳心甘情願的掏出錢來,我並不後悔今天的決定,但我感覺到整個過程中,我的意志是薄弱且容易動搖的,意即「我不信任自己是美的」、「我是懶女人」、「我需要靠外力來改善自我」....「我是否定、批判自己的」,當然,我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銷售小姐真誠的喊話:「妳要多愛自己。」我是露易絲‧賀(《鏡子練習》、《創造生命的奇蹟》作者)的追隨者,我百分之百是愛自己的,但銷售小姐真是太聰明了,她說:「但是妳不愛自己的皮膚。(表示妳不夠愛自己)」我看了保養前與保養後的自己,看不出有太大的差別,我還是我呀!銷售小姐跟我說:「差很多呀!暗沉都改善了。」原來,當妳過於在意自己的膚質時,是可以這麼斤斤計較的,對鏡子裡的自己批判再批判,否定再否定。我發覺身為女人又活不出自己時,真的很辛苦,必須在他人的眼光下修飾自己,即便是那樣的妳已經夠完美了。

每一天,我決定給自己自信的微笑,肯定自己活出當下的美麗,至於外在的事物,我愛用什麼就用什麼,套一句我很喜歡的肯定句:「我能做出最好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