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25.JPG

哥哥開心當老闆!

家中哥哥的親職教育日每年都與爸爸的學校撞期,因此,我總獨自帶著妹妹參加。哥哥二年級時,妹妹尚在襁褓中,我既帶著娃娃車,又帶揹凳;哥哥三年級時,僅帶著娃娃車,妹妹終於會走路了;而今年,哥哥四年級時,我「優雅」的牽著妹妹進校門,隨身攜帶我的「鐵手」,終於不用大包小包了,儘可能「輕裝備」才抱得久。

今年,是哥哥第一次在跳蚤市場中擔任老闆,老闆們都自己賣自己的,最後再將所得的1/2當做班費,類似課稅的概念。哥哥去年買了一台貴森森的寶可夢夾娃娃機,正可派上用場,他放了一些乒乓球、彈珠和爆丸(從前跳蚤市場的戰利品),定了一些自己了解的規則,像是夾中一顆乒乓球得到兩顆巧克力(Costco水滴造型牛奶巧克力),沒有夾中得一顆巧克力;夾中彈珠可以得30元的商品兌換卷,兌換桌上的玩具,或折抵較大型的玩具。這些規則也是我在當代理老闆時才比較明白。

DSC_0721.JPG

夾娃娃一次10元!

DSC_0722.JPG

貼在教室門外的招牌!

我和妹妹進教室時,哥哥班上正好在擺放商品,他的娃娃機非常受歡迎,但是害羞的哥哥不太會招攬客人,總用很小的音量讓客人明白玩一次10元,我真替他著急,心想,爸爸不是幫你準備的標籤紙嗎?怎麼一樣都沒貼,而招牌貼在門外,攤位處反而沒有任何說明。幸好,客人都很主動的掏出10元,玩了之後再乖乖的領回巧克力,「玩」這一回事並不需要太多的文字說明。

當他賺了30元時,開心的告訴老師說他賺錢了,接著便在攤位前忙碌著。他的攤位人氣很旺,始終有零星客人前來詢問、玩一下,二千多元的寶可夢夾娃娃機果真很吸引人,重點是超好夾(絕對不是黑店),有時夾中一樣、有時夾中兩樣,來玩的大人、小孩幾乎都是帶著滿意的表情離開,我得幫哥哥代班一下,他才有時間出去逛逛。但我不是稱職的老闆,賣了一下就想休息,帶著妹妹隨處逛逛,因此,攤位有時唱空城計。

最後結算時,他將所有的零錢、紙鈔從口袋掏出(還真重!),完全沒有和腰包中找零的零錢搞混(腰包真是背好玩的),一共賺了598元,我問哥哥為什麼是這個數字?原來有一樣玩具定價5元,被殺價成3元了!眼尖的媽媽還發現有人玩娃娃機沒付錢,我會提醒哥哥:「剛剛那個人有付錢嗎?」他理所當然的說:「沒有啊!所以我沒有給他巧克力。」他是一位大方的老闆,同學玩玩也免付錢,開心最重要!後來,我們為了圖方便,讓哥哥交了300元回學校,他說班級收入999元,想想他的收入佔了近3成,業績還不錯喔!

DSC_0730.JPG

哥哥說:「妹妹可以當活招牌。」

哥哥對於我的出席狀況似乎十分放心,不管怎樣我和妹妹都會全程參與,默默支持,雖然在媽媽眼中是一位有點害羞、不太積極的男孩,令我當下很著急,但我也看到他在跳蚤市場中努力、稱職的一面,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