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7.jpg

九歌兒童劇團來龍山國小演出《東郭‧獵人‧狼》,真是看戲的好機會呀!其實,我們很少帶孩子上劇場看戲,因為哥哥小時候怕黑、怕小丑、怕...,害怕的點太多了,於是,每當有九歌劇團、紙風車劇團、明華園歌仔戲...等巡迴演出,只要不是太遠,我們都會儘量帶孩子參與。戶外表演雖然多半在晚上舉行,但既是開放空間,又有其他小朋友同樂,孩子通常會自然而然的愛上看戲。

今天,因哥哥晚上有足球課的緣故,由我獨自帶妹妹到龍山看戲,我們早早進入前方軟墊區(搖滾區)卡位。贊助議員前來關心,說妹妹是「盛裝打扮」,可能是紅色小風衣太吸睛了(謝謝好友家小姊姊的可愛衣服),議員問道她這麼小(兩歲五個月)看得懂嗎?其實我也不知道,妹妹第一次看戲是在陽明公園看明華園歌仔戲,還不滿一歲,看到快結尾時不知發生什麼事,被我抱回車上,我確定那時候她看不懂,這一回,為了避免被前方人牆擋住,趕緊到搖滾區卡位。感謝兒童劇都會考量小小孩的看戲需求,設置軟墊區(龍山同事辛苦了!),記得有一次哥哥讀幼稚園時,獨自在前方看戲,印象中是紙風車劇團的《雞城故事》,我在後方還滿擔心的,但與孩子會合後,覺得他好像又長大、獨立些了。

活潑的妹妹在長官來賓致詞時,開始脫鞋子、襪子,我擔心她就要坐不住了,還好,戲劇開始之後,完全被裡頭的人物吸引,有獵人、大野狼、東郭先生、老樹婆婆...等,當牛出現時,妹妹也跟著小朋友回話,發出牛叫聲,比較特別的是她看戲不太笑,沒有社會化的她還不懂當中鋪的梗。平常,她會學哥哥看漫畫書邊看邊笑,但應該不知道在笑什麼,我們看著她倒著拿書也很好笑。

《東郭‧獵人‧狼》最後的結局真是出乎意料,大野狼關進了動物園,獵人也成了動物園管理員,這位東郭先生真不愧是讀書人,腦袋還真靈光。妹妹從頭到尾看戲都乖乖坐著,大部分時間都是坐在我腳上(我的腳好痠喔!),戲劇結束後,台上長官對台下噴發彩帶,像是製造煙火效果,台下的小朋友真是嗨翻天,在這涼爽的夜晚,彩帶乘風飛翔,妹妹忙著收集、灑落,差一點帶不走,趕快抓了一把放在她手上,才肯乖乖離開。

回程,我推著娃娃車上的妹妹走回家,兩歲多的孩子也看得懂戲耶!雖說愛看戲的我已過了看兒童劇的年齡,但許多事情因親子間的共同陪伴顯得更有趣,從前,我總細數著哥哥的第一次,如今,當妹妹的第一次來臨,同樣感覺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