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171  

那天,老公抱著女兒在電腦前放著俄羅斯舞曲,在客廳看書的兒子聽到後小跑步衝進書房,我則繼續刷牙著,每多久耳邊傳來義大利表演會鈴鼓舞的音樂,這會兒,換我小跑步的跑進書房。

「表演會鈴鼓舞」是我和老公在大學時期土風舞畢業舞展的雙人舞,中間有許多拋、接鈴鼓的動作,考驗兩人的默契,當年的鈴鼓綁上四種顏色的絲帶,現在還留在班上(上音樂課會拿出來拍一拍)呢!其實,參加土風舞社的是老公,而我是以女朋友的身分加入,一方面也增加兩人相處的時間。我們看著YOUTUBE上不甚清晰的舞者跳著,畢竟,距離畢業已經年代久遠,現在應該很少人在跳土風舞了吧!

兒子問道:「那是你們嗎?」「有你們的影片嗎?」我開始從舊光碟的抽屜中翻找著,找到了一些老公參與土風舞展的影片、音樂,就是沒有我們的畢業舞展,就要放棄時,看到一張光碟寫著「重要資料」,我說:「既然是重要資料,應該很重要!」耶!裡頭居然有畢業舞展的照片,和一些大學畢業後、結婚前的照片,我告訴兒子:「有照片為證!」當時已經開始使用數位相機了,沒想到我將每次出遊的照片都整理成一個個資料夾,真是好習慣!

那些模糊、久遠的記憶呀!兒子驚呼:「爸爸好年輕喔!媽媽好瘦喔!」我也附和著,一家四口,擠在小小、擁擠的書房,回憶將已成為父母的我們往閃閃發亮的過去推,如果當年的我們是青澀與甜蜜的,那麼現在就是成熟與自信的,我感謝這麼美好的相遇與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