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937  

評評有戴天珠喔!

女人,如果有「失心瘋」的時刻,我想不是在逛街購物上,就是面對自己孩子的病痛上了。我家哥哥小時候,並不是個好帶的孩子,時常不明所以的「亂哭」,一歲之前,哭一、二個小時是家常便飯,哭五個小時是最高紀錄,重點是搞不清楚是哪兒不舒服,連鄰居都送一疊符來關心,到後來,我還去跟朋友要了幾張符,回想那段「收驚」歲月,真覺得自己也瀕臨瘋狂邊緣。

不過,我真正花錢收驚只有一次,心中或多或少也帶著些許不信任吧!只記得那一間廟很小,就像一間小店面,我帶著兒子去,卻完全不記得哪裡的人說了什麼,回家時帶了一些符,有的是燒來喝,有的是貼的,一共付了七百元。幾天後不見效,我開始懷疑是符的方位貼錯了,於是拿著符換地方貼,現在想起,真同情那位焦慮的母親。

當時,我很常去廟裡拜拜,聽信各種偏方,比如拿七片榕樹葉、七把鹽不知做了什麼,時常對著兒子比畫「甭驚甭驚」、黃昏前在家中拿香拜拜...等,總之,別相信我,內容皆不可考,只為求得兒子的一夜好眠。我想,我兒子應該真有些特殊體質,每回外出,當我們聽到後座的他說「拜拜」,馬上就可見到大廟、小廟;每次回婆家,他的哭聲宏亮,為了怕吵到鄰居,只好推著娃娃車帶他到人少的地方哭,或開車載出去,就這麼長到了一歲,好像比較不愛哭了。

記得兒子兩歲的時候,有一回,在保母家撞到了眼角,一大塊瘀青,他跌跌撞撞本是家常便飯,但那一次又開始有受驚嚇的感覺(當媽的就是知道),晚上,哭著說要出去找媽媽,連我也嚇到了,後來,發現剛好保母家附近一處辦喪事,正是我們每日的必經之路,決定繞路而行。我耳聞學校同事提到:「可以買天珠,孩子會比較好睡。」打聽之後,趕快去南門市場附近一家「福蓮」的店家買老天珠,老闆說裡頭的朱砂ㄑㄧㄥˋ可以避邪,我買了二顆小天珠,中間配一顆方形的法輪,看起來都是很古老的石頭,一串900元,買完馬上去慈護宮過香火,真的解決了兒子亂哭的問題。

天珠使用約一年,莫名其妙的不見了,有一天,開車又經過辦喪事的人家,我緊張的回頭看了兒子一眼,他告訴我:「我已經拜過菩薩了。」果真回家後也很好睡,那時大約三歲,我相信天珠已功成身退了。往後,當朋友談起「收驚」經,我總會大力推薦買天珠,不過,還是別相信我,因為女兒出生之後我也買了兩次天珠,有了哥哥的經驗,當然二話不說,馬上買,不過,事實證明,我還是當時那位「失心瘋」的媽媽。

女兒約一個多月,尚有驚嚇(摩洛)反射時,我決定去買天珠,但找不到七年前買的那一家店,就到附近的店家問,老闆拿出一顆圓圓亮亮的天珠,說是叫「寶瓶」,一顆3000元,算我們1500元,跟我從前買給哥哥的天珠很不同,價錢也很貴,但是我還是買了,老公臉中充滿不信任,我心中也有些狐疑,不知是不是「心不誠則不靈」,果真沒效,將天珠帶來帶去,不知怎麼的,就被我搞丟了。

女兒約快一歲大,一次與學校同事的文康活動到百吉林蔭步道健行,回家之後,女兒開始半夜哭鬧,其實比起哥哥,她算是個好帶的孩子,但我又開始不安,嘴中唸唸有詞的請菩薩幫忙驅趕厄運,隔天,想起一次去藝奇吃飯時,發現七年前的那一家店還在,趕快又去買天珠。老闆拿出多年前的那一個盒子,裡頭許多古老的珠子,她說要「老」的天珠才有能量,喔~原來我上次買到「新」的呀!怪不得沒效,我又選了三顆小珠子,老闆做成一個小手環,才800元,我還是比較信任這位實在的老闆。買完、過完香火,呼!又了了一件事。其實回家之後,效果普通,不過,女兒本身就不是愛哭的孩子,幾天之後又正常睡了。

本想寫一篇文章讚揚「老」天珠的效用,可是,沒多久,那串天珠帶出去又搞丟了,我很想說是天珠覺得女兒不需要它,就自動消失...等靈異事件,但接二連三的弄丟三串天珠之後,我斷定,是媽媽過於迷糊。趕快結束這一篇文章,唸經就像發牢騷,充滿負能量,可是很累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