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595

 

媛媛是個讓人想多看幾眼的寶寶,我的感覺像是帶著一隻可愛的小寵物出門,大家的視線會不知不覺的看向寵物,再對主人發出來自內心的讚美:「好可愛!」不過,路人總會再補上一句:「像媽媽!」頓時,媽媽的存在感提升了,也不自覺的驕傲了起來。也許是身為母親的虛榮心作祟(一定是),在我搜尋收涎餅乾時,瀏覽到許多寶寶收涎時的可愛畫面,決定也好好裝扮一下媛媛。

家有新生兒的生活除了充實之外,就是忙碌了,記得從前評評是等到了口水直流時,才發現已錯過了四個月時的收涎,只好採購大量的圍兜當作口水巾。而如今,媽媽提醒我要收涎時,我老是忘記,等到要訂購收涎餅乾時,已剩下不到一週的時間,原來許多餅乾都得提前訂製,於是,我選擇有辦法在一週內完工的餅乾。《餅乾皇后》在收涎餅乾中的人氣頗高,但也價格不斐,看著那一個個精緻的餅乾,竟能勾起母親內心的少女情懷,心想就非它莫屬了,這樣的餅乾一定是為犒賞辛勞的母親而存在,雖然我不是一個喜歡吃餅乾的人,但擁有的滿足感大於一切!

弟媳建議選「花開富貴」系列的餅乾,裡頭有金元寶、金鎖片、福...等吉祥圖樣,和一般夢幻的收涎餅乾較不同,但那得要兩週後才能拿到餅乾,於是,我依隨自己的心與時間上的考量,選擇「夢幻樂園」系列,裡頭有一隻可愛的小羊,爸比、媛媛和我正好都是屬羊(不小心透露年齡),去年門口張貼著姐寫的「羊羊得意」,又在羊年喜獲小羊,因此,在我心目中這也算是我的吉祥物喔!

收涎當天,同時也幫媽媽慶生,感覺這樣的安排別有意義,因為媽媽是小媛媛的主要照顧者,為了媛媛,還特地去上保姆課程,溫習帶小孩的技巧,對小孫女所投入的愛勝過一切,我很幸運有媽媽幫我帶小孩。家是一種生命的延續與愛的傳承,代代間的緊密聯結讓生命更完整、美好。

DSC_1533  可愛的收涎餅乾

DSC_1544  為媛媛綁上餅乾

DSC_1549  

將餅乾翻好面,準備拍照!

DSC_1564

媛媛有點想睡了,收涎時也笑不太出來,不過沒有哭真的很賞臉。      

DSC_1610  

兩為哥哥當然也要拍照留念,讓餅乾發揮最大價值。

DSC_1659  

收涎日,也祝媽媽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