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個習慣社群共備心情點滴

回想自己加入7個習慣的心境,因為覺得重要而自然而然地投入,因為有在部落格中分享課程的習慣而被看見,因為不擅拒絕別人、總覺得可以試試看而有一次次發表的機會,其實,私下認識我的人,可能覺得我有一點害羞與距離感,不擅長與人嘻嘻哈哈聊事情,有點正經、拘謹與優雅(給人的印象),但我其實腦子中時常像個陀螺轉呀轉,一點都不優雅!從前上台也會很緊張,可能是經驗多了,光是想流程就沒空緊張;在參加研習時,還是很怕被點到要講話,總是覺得別人都很厲害,好會講,自己很渺小,有點缺乏自信,但又洗腦自己是很有自信的。

這樣特質的人,居然也能當講師,有時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但我對自己的定位就是「分享者」、「帶領者」,樂於分享一直是我的初衷,因為文字對我而言還是比口說親切;而帶領則是一種教學本能,就像在班上帶學生學東學西一樣,一下子我說、小組做、自己做、共同呈現...等,把有經驗的老師們都當成學生,大家同時扮演好老師,也扮演好學生,再回去教好自己的學生。

上一次到台北新光三越附近帶第三屆前導計畫的學員社群共備,我做足了準備,但事後最讓我懊惱的就是說錯了一句話。在每一段活動結束時,我都習慣請老師們分享一下,進行小組加分,但幾次回應都是一片沉默,這是我從前帶社群較少遇到的,在上半堂課尾聲,我洋洋灑灑分享完後,還是如此,我就說:「老師們都好害羞,...」(真心向老師們致歉!)之後,才發現我口誤,我應該要說的是:「老師們都很客氣...」才對!說話應該更有藝術!其實仔細想想,我自己也是一位害羞的老師,但絕不希望聽到別人這麼說我,老師希望給人的形象是活潑、有朝氣的。不過,我會因為想加分而舉手發言,這一點和學生有點像!

社群後,我們共創了一棵七個習慣樹,延續課前拿到的幾米明信片,明信片中是他們所期待的課堂風景,最後則思考這樣的課堂風景須要什麼好習慣支持?請大家畫下一片屬於自己的葉子,將葉子貼上樹冠或是對應7個好習慣的位置,我懷這無比感恩的心情將這一棵七個習慣樹帶回班級,因為,這棵樹上有30位來自台灣各地的老師所期待的課堂風景與好習慣,我想好好珍藏一段時間,願7個習慣的樹枝、樹根能延伸各地,處處開花結果!

7個習慣社群共備心情點滴

挑選幾米明信片

7個習慣社群共備心情點滴

介紹小一學生創作的七個習慣樹(連結)

7個習慣社群共備心情點滴

分組創作7H團隊招牌

7個習慣社群共備心情點滴

喜歡這次共創的新語言

7個習慣社群共備心情點滴

雙贏思維小組介紹新語言「你有我也有」

7個習慣社群共備心情點滴

貼點點鼓勵

7個習慣社群共備心情點滴

厲害的雅芬老師介紹小組創意課程

天呀!我參加了好幾次雅芬老師的學思達研習,偶像!

7個習慣社群共備心情點滴

頒獎典禮

7個習慣社群共備心情點滴

小組冠軍,得到七個習慣立體卡!

7個習慣社群共備心情點滴

與上課學員開心合影,有看到33老師特製小獎狀嗎?

7個習慣社群共備心情點滴

七個習慣樹與小組海報

7個習慣社群共備心情點滴

謝謝溫柔的PM葉珊全程規劃

7個習慣社群共備心情點滴

好榮幸與老師們結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3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